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佇立的風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佇立的風景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安靜的夜裡,有一盞路燈,孤單地站在那裡。 

  夜深了,暗淡的月色溶進了一片濃黑,消失不見了,冷意的晚風在夢囈般吟唱:“睡吧,睡吧。”於是城市沉沉睡去,高大的樓房默然投下巨大黑影,千萬盞燈閉上了眼睛。 

  只有路燈還醒着,它靜靜地睜着眼睛,靜靜地佇立在那裡,像是那座城市不眠的靈魂。 

  有時是微微濕潤的雨夜,偶爾會有披着雨衣的行人匆匆路過,濺起街角骯髒的積水,或許是一隻瘦弱的老貓形單影隻地在暗夜裡潛行,路燈卻不說話,它只是站在那裡,緘默,安然。它佇立着,無聲地送給每個過客一個影子,陪伴他們走過那段夜裡的路。 

  有時是寒風徹骨的雪夜,那些灰白色的碎片無聲地降落,輔成一地銀白。偶爾會有打着傘的老人與孩子依偎着走在一起,留下一行大大小小的腳印,也許還會是一棵單薄的小草無助地在風中瑟瑟發抖,路燈也不說話,它只是站在那裡,高大,靜默。它佇立着,悄悄地在空氣中醞釀著溫暖,紛飛的雪映成了金色。 

  無數個不眠夜過去,無數的雨或雪過去,無數的車輛與行人過去,只有路燈還佇立着,在每一個孤單與寒冷的夜裡,它靜默着,獨守一方安謐。 

  城市外是原野,起伏的山坡上,立着一棵樹。 

  一開始,樹只是一棵小苗,在坡上茂盛的草中成長,於擁擠的草叢中尋找天光。之後樹漸漸長高了,枝葉也漸漸繁茂,於是它開花,結果,落葉,發芽。冬去春來。 

  原野漸漸成為田野,繼而成為公路與居民區。整齊的草皮開始代替昔時茂盛的草叢,高大的電線杆開始代替昔時的樹林,空氣里看不見的電波開始替代昔時風的訊息,只有樹還在,它依舊立在坡上望着漸日逼近腳下的城市。 

  樹老了,它巨大的根系已深入到了每一處土壤里,粗糙的樹皮上遍布歲月的痕迹。茂密的樹冠里,每年春天都會搬來一窩窩鳥兒;深深的紋路里,蟲子與螞蟻總在上演着不為人知的故事。樹不說話,聽慣了風在它耳邊的低語,看慣了頭頂雲捲雲舒,它只是站在那裡,開花,結果,落葉,發芽。春去秋來。 

  樹不會開什麼美麗的花,只是小小的,細碎的,卻有莫名的香氣。秋天時,一樹金色褪去,剩下紅紅的果實掛在枝上。樹不說話,也不擔心果實會無人採摘。 

  到了冬天,雪積得很厚的時候,一群鳥兒飛來了,它們輕輕地停在樹上,在冬日的暖陽里開始分享樹留給它們的禮物。它們快樂地唱着,用鳥兒獨特的答謝方式。 

  樹還是不說話,它只是佇立着,享受着奉獻的快樂。 

  許多年過去了。那時的街道舊了,於是人們新建起了高大的樓房,新豎起了閃耀的廣告牌與路燈,城市的夜開始流光溢彩,無人安睡。那時的樹死了,於是人們推平了山坡,新建起了更多的公路與居民區,新輔了草坪,鳥兒開始停在交錯的電線上,默默地俯視着腳下的草地與匆匆忙忙的螞蟻。 

  千萬盞不滅的燈里,有一盞檯燈安靜地佇立在桌上,那是曾經樹的位置。不再漆黑的夜裡,樓下新修的公路上車來車往。只有那盞燈安靜地佇立着,燈下,有一個孩子在不知是雨是雪的夜裡,安靜地寫故事。 

  故事裡,安靜而暗淡的光芒中,路燈用亘古未變的姿態佇立着,在城市的靜默街角。僅剩的白色原野中,樹默默地與鳥兒們分享着喜悅。它們站在那兒,一站就是永遠。 

  故事外,安靜的筆在同樣無聲的光線中默默佇立,任窗外喧囂的城市徹夜不眠。 

  匆匆行走的公路邊,它隨意佇立,不料成為風景。

您正在瀏覽: 佇立的風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佇立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