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柔和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柔和的力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玉石以其樸實無華、柔美和諧的內涵贏得了人們的獨鍾,流水善於破碎,以柔和的身驅適應世界方贏得智者的親睞,月亮將不刺眼的光芒撒落大地,讓人們唯美詩意地棲息。   可見,柔並非弱。柔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力量,是世人不斷追求而又難以企及的一種高度。柔和幫助我們游刃於世間,獲得成就自我的力量。   柔和是一種適度的處世原則。我們不一定像泥土一樣,被人履為平地失去自我;也不一定像珍珠那樣過於閃耀而刺傷別人的目光。聰明的人善於將自己化作一個圓,既不丟棄自己的特質,又不傷害他人,而從在合作中獲勝,在柔和中我成就自我。   曹雪芹筆下的寶釵就是這樣一位柔和的女子。她有着非凡的才華,極強的處事能力,但從不外露。她處事寬容、善良,毫無稜角而言,也從不刺傷他人。因此她不僅贏得了老夫人的喜愛,連丫頭們都樂意。“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我想正是她的柔和讓她游刃於大觀園中。從她身上,我看到了柔和之美,柔和的力量。   柔和還是一種善於利用自身優勢的變通。中國功夫中的太極看似柔弱,與人交手不敵對方,實則步步為贏,在柔中醞釀巨大的力量,最終以柔克剛,擊敗對手。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我們只有善於變通,才能繞過自己的短處,找到自己的長處,經營自己的長處並將它發揮到極致。霍金面臨全身癱瘓困境,但他去常想“我還有一個善於思考的頭腦”。邰麗華和那群姑娘雖然是聾啞,但她們卻認為在舞蹈的世界里“心”比“聲”更重要。史鐵生暢遊在地壇中,在一個午後突然頓悟,於是走出人生的陰霾;而海子卻始終無法柔和,於是便卧軌自殺。變與不變,柔與不柔,帶給我們的是身與心的雙重巨變。   只有善於柔和的人,方能拓寬胸襟,達到人生的境界。而不善於柔和的人,也許都只能孤芳自賞,意興闌珊,隨風而逝,最終也無法釋懷。   所有獲得詩意棲息的人,他們必定獲得了內心的平靜。而這種平靜則源於其骨子裡的柔美、和諧。只有參悟了這一點,人生才能寧靜、淡泊、詩意。   玉至真至純,水至柔至清,人至善至和……柔和使世界有了無盡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柔和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柔和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