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立作文

獨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獨立作文300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嗓子開始疼了。 

  :唯獨到實在不行的時候才下樓到診所看了一下 

  :當得知是嗓子發炎的時候,我有點露出一副苦瓜臉 

  :這便意味着我要打針了, 

  :其實我並不害怕打針.害怕的只是當自己一個人坐在診所的病床上的那一份失落 

  :我驚慌,我恐懼. 

  :怕被別人遺忘在某個角落 

  :回頭一看其實他們早已離我很遠了遠到我已經看不清他們的背影了 

  :父親將我送到診所便匆匆的走開了,留下了我一個人 

  :望着父親漸漸遠去的背影,頓時讓我明白了很多 

  :驀然回首,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我不會在角落裡哭泣,我要學會獨立 

  :我不能成為家庭的包袱 

  :我不能再一味的依賴我的家族.我的父母 

  :我要幼稚離我而去.學會怎樣去面對明天的黎明 

  原A味
回目錄

成長需要獨立作文800字

  不管是什麼人,總有一天都會離開父母,走向社會,每當這個時候,就是施展自己實力的關鍵,獨立也顯得尤為重要。

  在父母眼中嗎,我一直是一個獨立自主,不讓長輩操心的孩子,可惜年幼如我,並不知道什麼叫獨立。

  記憶猶新的是一個暑假。母親大人給我一個十分神聖的重任,就是護送表弟回江陰,還讓我順便在那住上一段時間,聽到這個消息我腦海頓時浮現四個大字:喪心病狂,誰不知道這是老媽丟給我的爛攤子?再看看一臉高深莫測的弟弟,只好答應。

  本以為一路上可以有說有笑,可是不想是寂靜,死一般的寂靜。熬過這難受的一小時,我就如釋重負地把表弟送回家。然後聽到一句足以讓我石化的話:“你媽媽給你報了夏令營,走吧。”於是,我便哭喪着臉跟二姨走了。

  然而夏令營的環境實在夠打擊我的,頓時想起了“你一句話就打破了我的幻想。”一直以為夏令營住帳篷,在夜晚數星星,可惜現實居然是兩人住在一間極普通的宿舍,然後生活照常,根本沒有集體遊玩!

  晚上跟那個小妹妹室友聊了很長時間,然後迷迷糊糊睡著了。第二天起來本能地喊老媽,喊了幾聲沒動靜,立馬坐起身,這時我才發現這哪是在家呀?明明在“夏令營”!扭頭一看小妹妹早已起床,頓時有點羞愧,於是以極快的速度穿衣洗漱。正刷牙刷得起勁,餘光瞥到小妹妹對一盆衣服發獃,正納悶,她開口道:“這……先洗哪件好?媽媽沒給我列表呀……一聽這話,我差點一頭栽下去:看她那麼老成,原來是有黑幕的!心裡暗自偷笑,嘴上卻說:“先洗簡單的襯衫好了。”小妹妹聽了就開始胡亂搓襯衣,差點沒把我笑死,這哪是洗衣服,一看就是嬌生慣養的千金大小姐,生活自理都不會。這時我已刷好牙,自告奮勇教她洗衣服,並保證包教包會。然後就有了以下一幕,一個小女孩對一個比她年長的姐姐說:“哇噻!這就是媽媽說的獨立吧?你真厲害!”我一怔,原來這就是獨立啊……

  時過境遷,我已長大。

  回首望去,一個年幼的孩童正慢慢蛻去自己幼稚的外表,邁着成熟的步伐,獨自走向一個全新的少年。是的,成長需要獨立,就像魚兒需要水一樣。

 初二:徐星月

回目錄

學會獨立作文800字

  我在家裡是獨生了,爸爸、媽媽、奶奶對我嬌生慣養,我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今年,暑假快來了,學校舉辦了“軍事夏令營”,我心裡立刻有了小算盤……

  期未考試完的那個晚上,我在飯桌上來了個出奇不意。我隆重地宣布:“我要去參加軍事夏令營”。我說完后,偷眼一瞧,爸爸舉雙手同意,可媽媽好像要生氣了。我立刻再補充一句:“現在先不討論這個問題,等吃完飯在討論,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我趕憋住笑,扒完了一碗飯,便逃離飯桌,讓他們“吃去”。

  回到書房做了一些兒作業后,媽媽進業說:“你先放下筆,等會再做作業聽我說幾句。”我早有,不慌不忙地坐在床鋪上,靜候聽審。

  媽媽開始勸我:“兒子!你是不知道軍事夏令營的辛苦,你從小就沒鍛煉過,怎麼能去參加。”我聽了媽媽直率的話,立刻回答:“媽媽,別勸我了,我決心已完”。再說現在沒有長硬翅膀,長大怎能飛,我如果去參加軍事夏令營,一定說會把我軟弱的翅膀長硬,而且我已經先禮後兵了。

  媽媽的臉立刻鼻子不是鼻子,嘴不是嘴五宮都挪位了。媽媽好象要生氣了,可她還是沒發火。媽媽一走我可高興了,誰知奶奶又進來了,我平生最聽奶奶的話,我開始緊張了,還好我做好了心理準備,也就鎮定了下來。

  奶奶一進來,就說:“我的小孫子啊!夏令營可辛苦了,要不這樣,我每天都帶你去爬山,這樣你就可以鍛煉了”。我聽了奶奶的嘮叨,靈機一動,計上心來,對奶奶說:“奶奶!你不是總希望我吃得胖胖的嘛!我去參加夏令營,活動一整天,雖然累了點,但這樣一來胃口就會大,我吃完再一碗再吃一碗,十幾天不見就會重好幾。哦!如果是這樣……我不等奶奶說完話,就說:“奶奶,你答應我去參加夏令營了!謝謝奶奶!”奶奶笑了說:“那就由你去吧!”

  最終,我參加了夏令營,獨立自主了。我在心裡跟不同意我參加夏令營的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需要獨立自主,我需要一番鍛煉,我相信等我回來時你一定會看到一個全新的我,到那時,你不贊成才怪呢。”

回目錄

獨立與依賴——讀《桃花心木》有感400字

日曆翻了一頁又一頁,掛歷換了一幅又一幅,小時候的願望已經近在咫尺,我們已漸漸長大,可是,我們雖然年齡長大了,心長大了嗎?我們是否有了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呢?我不禁這樣問自己。 

  從小到大,我幾乎是在父母的襁褓中長大的。小時候,我不明白,我為什麼不能做這樣那樣的事,彷彿我不擁有勞動權,當時我真的有一些懵懂。 

  而現在,一切都變了。 

  不知是獨立了還是什麼原因,自己搬入了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小天地,一個人躺在床上,竟有一些長大成人的感覺。我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異樣的感覺?可是總也尋覓不到答案。飯桌上,搶先為父母擺好碗筷;天黑時,自己鋪好床;洗漱時,幫父母倒好洗腳水……每每鑽進一個人的被窩,總會想起《桃花心木》,竟也有了一些眉目。去問爸爸媽媽:“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獨立’呢?”“是啊,”爸爸媽媽欣慰的笑了,“我們的女兒真是長大了!” 

  桃花心木不會枯萎了,我也如同桃花心木一樣,逐步長出了自己的線條,即使遇到風吹雨打,也不會害怕了…… 

  我想,我讀懂了桃花心木,也讀懂了自己!!!
回目錄

我渴望獨立作文1000字

  隨着時代的發展,社會上的人有了呵護自己的孩子的觀念。以前的家長將孩子當成奴隸般培養獨立的觀念,隨着歲月的摩擦,漸漸地消逝了。現在普遍存在的是把孩子當成“掌上明珠”,這讓孩子們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讓他們被獨立遠遠地拋棄了。也許,家長們會認為這樣是在對孩子們好,這就是所謂的愛孩子。可是,他們錯了,他們根本不懂孩子們的心……

  永無止境的嘮叨再一次在耳邊想起:“寶貝女兒,來吃早餐了,快點啊,爸爸在等你呢,他還要送你去上學呢!哎呀,你怎麼還不出來啊?快要遲到了!”這無聊加??碌倪脒對繅殉晌?刻煸縞銜頤羌業囊壞婪緹跋吡耍〗裉煸縞希?餼浠按勇杪榪謚幸遜沙齬?甘?瘟恕2瘓褪塹諞淮瓮低凳宰耪胬硎榘?錚?隙ㄒ?嗷ㄒ壞閌奔淶睦玻?貌蛔琶扛黽該脛泳禿耙淮偉桑磕憔筒豢梢緣蔽以謁?趼穡?/p>

  這是,見我還未出來的??呂下杓膊階囈?業奈允遙?煤芄厙械撓鍥?擔?ldquo;孩子,你怎麼還在整理書包呢?你怎麼不早說你的書包還未整理好呢?來,媽媽幫你整理!”說罷,便從我手裡躲過所有的課本,把書包推到自己的身前,一絲不苟地整理起來,嘴裡還不時地吐出幾句話:“以後要是要幹什麼,就來叫媽媽,懂嗎?”我最受不了這句話了,媽媽,為什麼你總把當殘疾人來照顧呢?整天依賴你,我很不樂意!因為你讓我感覺自己毫無所用,就像一個傀儡,總是靠別人來操縱……我努力得反駁着:“媽媽,難道你就不可以讓我自己動手做一些東西嗎?”媽媽卻很和顏悅色地說:“女兒,你專心讀好書就行了!這些,等你長大了,你就會了!行了,你去吃早餐吧!”我的心靈的鏡子像是被什麼一瞬間打碎。我從媽媽手中奪過那個還殘留着媽媽手上的餘溫的書包,穿上我的運動鞋,猛地衝出了我那太天堂的家,留下爸爸。媽媽不解的目光……

  也許是我太任性,不過我有權選擇。我有我自己的想法;也許是我太懦弱,不過我也有權堅強。獨立!媽媽,你想得好單純:獨立,怎麼會是現在不會,以後就會的呢?變得獨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培養成的!媽媽,我知道你關心我,愛護我,可是太愛會變成溺愛的,我不希望我像一個永遠不會長大的木偶,成天倚在你的懷抱里,享受着你給的溫暖,等到自己變得一無所有的時候,留下我一個人體會寒冷……

  我們需要培養獨立,因為一個人不可能永遠生活在溫室。搖籃里,終將要離開這些依靠,去外面的世界里,建造屬於自己的溫暖木屋。一個缺少獨立的人,就像只擁有一個僵硬的軀殼,卻沒有一個完整的靈魂。所以,我們需要獨立。同學們,如果你還是一個享受盡溫暖,不曾經歷過風雨的人,那麼,請你試着離開這些溫暖,去試着經歷外面世界的風風雨雨吧,相信你擁有的會更多!

  我渴望獨立!

  佛山中學六年級:賈詩彪

回目錄

第一次獨立作文1600字

  今年暑假,我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獲得了免費去三亞夏令營的機會,畢竟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去,我為此興奮了好久。準備就緒,8月12日,我就踏上了三亞之旅。

  8月12日 星期天 晴

  我很早的起了床,因為10點鐘就要到機場,和另一個來自嘉興的男孩兒一同前往三亞。這次夏令營實際上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小朋友,這次,我們能夠在一起參加夏令營,也是一種緣分。

  與男孩碰了頭,我們就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登上了飛機,還好一切很順利,我們有驚無險的到達三亞,這簡直像一場夢,不久前,我還身處蘇州,如今卻已經在三亞了。

  到了酒店以後,我與一個來自雲南的女孩分到了一間房間,後來開展了一些活動,就去餐廳參加了開營儀式,教練們也做了自我介紹,總體很愉快。

  8月13日 星期一 晴

  早晨拉開窗帘,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新的一天,新的開始,真不知道,今天,又有什麼活動,我懷着期待,到餐廳吃早餐。

  幾個教練都已經在吃了,好多小朋友還在拿吃的。早餐是自助餐,很豐盛,也很好吃。吃完早飯,教練宣布了今天的行程,我們去三亞灣衝浪,我乍一聽,嚇了一跳,在視頻里,電影里,都有見過別人衝浪,那叫那個刺激,可一看,就很具有難度,看來也只好硬着頭皮上了。到了沙灘上,聽教練一說,我們原來只是做最普通的衝浪動作,那種視頻里的高難度動作根本就沒有,我那顆惴惴不安的心可算是放下了。雖說是最簡單的動作,可是對於我們這種對衝浪一竅不通的人,而且還是小孩,仍是很有難度。下海了,海浪好像故意和我們作對一樣,把我們一個勁兒往後推,好不容易才到適合衝浪的地點。輪到我了,我趴在衝浪板上,等待着一個浪的到來。浪來了!我一個勁兒划水,好,到時候啦,我慢悠悠的站起來,可還沒等我站穩,撲通一聲,我掉到了海里,原來我沒有掌握好平衡,左邊往下斜了,唉,衝浪真不簡單。一天,我們都在衝浪,我也算是小有進步,可以在板上站個三五秒鐘了。

  晚上我們住在皇后灣的一家酒店,設施不是很好,而且是三人間,也就將就着住了。

  8月14日 星期二 晴

  早晨原是很早就起來了,因為和室友說好早晨去撿貝殼,結果磨蹭磨蹭就七點多了,教練來敲門了,我們才意識到已經晚了,趕緊刷牙洗臉去樓下吃早飯,唉,一個人真是不容易,調整好作息時間就很關鍵。

  今天的早飯,是30個人用三張拼起來的桌子,椅子一個挨着一個,很擠,但很特別。吃完早餐,我們一組到皇后灣划皮划艇,三人一艘船,我正好和教練一艘船,倒是挺好的。劃了兩個多小時皮划艇,我又到海里遊了會兒泳。吃完中飯,下午,我們先去玩浮潛。戴上眼鏡,咬着呼吸管,我盡情探索奇妙的海底世界。一條小魚慢慢悠悠的從我的腳下游過,像在度假一樣,那個悠閑,奇形怪狀的礁石,時不時會硌到你的腳,再往深處去,魚兒更多了,你經過的地方,它們就會讓開,躲起來,再和你玩捉迷藏似的。海水湛藍湛藍的,水天一色,如詩如畫。玩完浮潛我們製作了一個投“石”器,實際上是投灌水的氣球,比比命中率,我光榮的當上了裝“彈”員,也光榮的被投中了兩次,這個活動中,我覺得團隊配合非常重要,從一開始組裝投石器到最後拆了投石器,都要一組的所有人行動起來,才可以方便、快速。

  晚上我們搬到一家挺不錯的旅館,住在D8227,窗外風景一般般,只有一棵大椰子樹。

  8月15日 星期三 陣雨

  這天,我們來到了海南萬科森林度假公園,進行了拓展活動。天氣很熱,烈日當空,一瓶水都不夠喝了。

  上午,我們一組去攀岩,幸好只有五米左右,不然可得把人累壞。我穿上了專業裝備,咬了咬牙,拼了吧!我的腳落在了第一塊“岩石”上,哎呦,一不當心,腳又滑了下來。開始非常順利,就當我爬了三分之一時,難題出現了。這時,我右腳蹬在一處岩點上,左腳懸空了,而下一處岩點卻在右上方。我右腳打顫了,抓着上方岩點的兩手也發麻了。呀!右腳滑了一下,只覺得兩眼直冒火星,背心瞬間就浸出了冷汗,眼看就要從峭壁上摔下去。加油!在教練的鼓勵聲中,我居然意外地將右腳換成了左腳蹬在岩點上,為繼續向上攀登迎來了轉機。最後,我克服重重難關,終於到了頂峰。下午,我們進行了一些遊戲,正準備往回走的時候,天上居然下起了雨,我們趕緊躲到附近的小亭子里,等到雨停了,才慢慢走出去。

  晚上回到賓館,看了看行李箱,發現已經是亂糟糟的了,趕緊理了起來,以前和父母出去,哪會擔心這個呀!

  8月16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又恢復以往的好天氣,我也恢復以往的好心情。早飯特別好吃,油炸的小饅頭甜甜的,脆脆的,海南特色的椰子糕,涼涼的,甜甜的,還特別香,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早晨我又去衝浪了,這次大有長進,居然直到衝浪板“擱淺”才下來!下午,我們自製了一種烤麵糰,就是把揉好的面撕成一條一條的,捆在竹竿上,接着到沙灘上去烤,叫你沒嘗過,那可叫那可香,那個脆,那個好吃啊!你想象一下,脆脆的像麵包一樣的“筒”里,有香濃可口的巧克力醬,那個滋味,真是太美了!接着,我們自製了竹筏,在酒店的大型游泳池裡划了一會兒。八根竹竿,一些繩子,四塊海綿板,就這些材料,居然在我與隊友一共四人的手下,變為一隻竹筏。我們組是最幸運的一組,因為只有我們組的竹筏沒有翻,這還算我們值得炫耀的一點。

  這天晚上,我洗好澡,躺倒床上居然就睡著了,估計是太累了吧。

  8月17日 星期五 中到大雨

  早晨,原來是打算一覺睡到自然醒的,誰知道,以前調的6:30鬧鐘響了,沒辦法,我就起床了,起來后,也沒事幹,因為馬上就要坐飛機回蘇州了,就到別人房間去聊天,誰知道教練也在房間裡面,過了一會兒,教練就帶我們去吃早飯了。

  十二點鐘左右,我去機場等飛機,誰知道一個不幸的消息降臨了——飛機延誤,我只好先回酒店,回到酒店,就被同學拉去看電影。不一會兒,第二件不幸的事兒又來了,我居然吐了。整個下午,我都是在別人房間里聊天,飛機遲遲沒有消息,把我給急壞了。就在我以為航班要取消的時候,喜訊來了:飛機22:30起飛!我趕緊收拾行李,趕去機場,時間居然正好,我剛到機場,就去安檢了。就這樣,我順利抵達蘇州!

  通過這次三亞之行,我明白了爸爸媽媽平時的辛苦、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等。獨立,其實沒有那麼難,只要你勇敢的邁出第一步,真正的獨立就在向你招手啦!

  六年級:須伊琳

回目錄

三隻小熊的獨立生活作文700字

三隻小熊的獨立生活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熊媽媽一家人。熊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聽話,老二叫機靈,老三叫美美。有一天,熊媽媽給她們每人一百元錢,叫他們自己去過獨立生活。 

  話說當日,老大聽話離開家后,不知幹什麼好。它想:我力氣大,不如去建築工地幫忙吧!於是,它來到建築工地,它老實本分,不久就獲得了領導的賞識,也成了一個‘小領導’。 

  老二機靈離開家后,決定用知識充實自己。它愛動腦筋,勤奮好學,不久便學有所成,取得了碩士學位,當了一個會計師。它很會精打細算,從來沒有算錯帳,不僅如此,還為公司節省了不少開支,公司領導很是喜歡它,把它提升為總經理兼總會計師。領導還經常在公司職工面前誇獎它:“熊經理能到我們公司任職,是我們公司的榮幸!”說得機靈怪不好意思的。 

  再說老三美美。它一離開家,就去了百貨大樓,口紅、眼影、手鏈,一百元錢轉眼就沒有影了。走到一家食品店前,看到牆上貼着“招工啟事”。於是它邁着小碎步,來到老闆面前,嬌滴滴地說:“老闆,你這裡是不是缺人啊?您看我行不行?”老闆一看它這身打扮,簡直就是一個富家小姐,能吃得來苦嗎!把它招來不是請來個大小姐嗎!於是,老闆把話直說了:“小姐,對不起啊,我們這裡需要的是一個能吃苦耐勞的人,我看你,不合適。你還是到別處看看吧” 

  美美連着幾天找不到工作,饑寒交迫只好變賣首飾,以撿破爛為生,不久它又聽說賭博能在短時間內賺很多錢,於是它又去賭博,不僅沒有賺到錢,反而欠下了一屁股的債,而且它當時借的是高利貸足有幾十萬,一天的利息都要幾萬。只好躲在流落街頭。幸虧碰到了機靈,想法設法替它還清了賭債,還給它找到一份工作——在一家公司當了一個小職員。它從此也過上了平靜的生活,生活的艱辛磨練了它,它也變得省吃儉用了。
回目錄

你的身影遺世獨立,孤獨如影作文500字

  被他傷過,很久的很久。有了你的聯繫,我感覺我冰冷的死去的心又重新活過來了。

  看到有關你的一切,甚至僅僅看看名字,也有一股溫暖的熱流匯聚在心頭。雖然不能靠近你,不能在一起,就這樣默默地看着你,知足了。

  看到你發表的那篇日誌,人生沒有圓。我甚至可以想象的到,在你孤獨一人站在高樓望窗外夜景的模樣,你坐下輕輕晃動手中筆的模樣。從一開始,我就看到你深邃的眼睛里盛滿了孤獨,憂傷。而那種感覺,讓我心疼。

  我不知道怎樣才可以撫平你眉眼的憂傷,可是我知道生活中你並不需要我。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念着這四句詩,我總是不知不覺間潸然淚下。你不是能陪伴我一生的良人,而你身邊已經有了嬌艷的玫瑰。此刻的遙望與所有傷感,都不過是這段感情陪葬的前奏。我不再期望你對我能再多一點注意,只期望你能日日安好。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可以做到不影響你。我知道要必須捨棄這段痴戀,可是我貪戀它的溫暖,它的美好,遲遲不肯收手。

  即使不能常見你笑顏,卻可以和你一同老去,也算風雅。

  我想我再也不會遇到一個比你更讓我這般牽腸掛肚念念不忘而細水長流的喜歡着的人了。那天晚霞明艷,斂去了一天的光艷,帶着柔和,而你,就站在下面,雙手插進布袋裡,脊背自然地挺直。像是上帝派到人間的正義使者。

  我為你的氣場而深深着迷,無法自拔。

回目錄

做一個獨立的人作文600字

  一個大寫的人,一個有骨氣的人,首先應當是一個獨立的人。對於我們青少年而言,用自己的雙腿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不正是每一個正處於青春花季的少男少女應該追求並努力做到的嗎?

  隨着經濟的發展,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我們許多青少年都在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母的養育之福而淡忘了獨立意識,,滋長了N多的壞習慣!有些孩子的父母是當官的,有的孩子也跟着享受豪華的大房子、幾百萬的車、不管是幹什麼都擺宴席。倘若你的父母是大款,兒女便可以買精品首飾、穿品牌服裝、生日時,在高檔的酒店裡開生日聚會。如果你父母是工薪階層,許多孩子可享受家長極其周到的服務,等等。

  其實,我們知道每一個父母是真心疼愛自己的孩子,可這樣做對我們青少年來說是一種溺愛的表現!父母的這種溺愛會使孩子健康成長極為不利。首先,我們會感到今天擁有的一切來得十分容易,以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父母的血汗錢,不知不覺的會養成“大少爺”、“大小姐”的壞習慣。我們這樣的享受父母帶來的清福,也會使我們有長時間的依賴性,喪失獨立能力。

  當我們長大時,我們總會有一天要離開父母的,走上社會!面對錯綜複雜的世界和多種多樣的生活考驗,而我們都沒有自理的能力,那將會是一個孤苦無助的人啊!

  那我們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獨立呢?我們必須克服懶惰性是很有必要的。懶惰會使我們一事無成,這也是父母的溺愛造成我們難以獨立的原因之一。對此,我們要拒絕這種過分的關心!等等。

  總之,我們要走自己的路,在學習中不斷進取,吃苦耐勞,頑強奮鬥,爭做一個獨立的人。

  湖南郴州資興市資興市第三中學初三:尹嫣

回目錄

論獨立作文1000字

  獨立是好事嗎?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回答。

  有不少人會說:不是好事,獨立一點也不好。獨立不但離開了父母,還與家裡所有的好朋友都分別了。隻身在學校,如同一葉孤舟飄蕩在廣闊大海,並且生病了也沒人照顧,衣服髒了也洗不幹凈……在那時想到的就是父母,就是家的溫暖;而獨立,差不多成了魔鬼的代名詞。

  有的人會覺得獨立好,甚至覺得非常好。以前在家只有父母做事的權力,而自己卻沒有分。而如今好不容易獨立了,這“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不喚自來嗎?趁早擺脫父母的過分呵護,趁早擺脫家庭的過分牽制,讓自己在人生中留下一段能讓自己自豪的事。比如研究怎麼樣洗衣服既省時省水又省洗衣粉,觀察怎樣去晒衣服更容易於,總結出疊被子的一些經驗等等。

  由此可見,“獨立”既可以說是令人畏懼的魔鬼,又可以說成是讓人走向堅強的必經過程,獨立具有兩面性。

  獨立的瘋狂與驚險

  瞧一瞧我們離開家裡寄居學校的一些獨立生活片斷吧:

  每當一放學,我們這些“獨立鬼”便跑回寢室,扔下書包,抓起MP3。慢着,這是幹什麼呢?答案當然是聽音樂了,特別是搖滾樂。想想看,一天七節滿滿的課,再加上兩個小時的晚自習,好不容易熬到放學,現在進入我們這些“獨立鬼”的獨立天地——寢室,能不好好放鬆嗎?每當到了這獨立天地,我們全身就徹底放鬆了,放鬆得簡直到了一種瘋狂境界。而我們這些“獨立鬼”此時便都成了瘋狂主義者。在此天地里,不管是寫字,洗衣服,洗澡,那陣勢,那情形,差不多都可以用“瘋狂”兩字來形容。我們覺得只有這樣“瘋狂”,才能完全放鬆我們緊張已久的神經,也才能增添一些我們讀書之外的樂趣。

  但就是由於我們這樣“瘋狂”,惹起了許多人的不滿。寢室管理員總是怒氣沖沖發跑到我們這裡來找我們麻煩,樓上的讀高中的大哥哥們也總是走下來拍打我們的窗戶,有的還會這樣來一句:“學弟們,請不要產生噪音,這裡是寢室不是舞台。”聽起來是挺幽默的,但我們很樂意接受。

  但有一次可把我們這些獨立鬼嚇得要死,那天我們還在“瘋狂”的時候,突然幾個頭髮和衣服都被弄得陰陽怪氣的人向我們寢室走來,我們以為他們是流氓,是來搶劫的,於是我們頓時慌了手腳,“瘋狂”演變成了沉默,但這次還好,他們並不是流氓,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後來才知道這都是“瘋狂”惹的禍,那幾個人是我們的“同類”,他們是被我們的歌聲吸引過來的,他們也經常像我們這樣“瘋狂”。

  害怕來自獨立,堅強來自獨立,瘋狂與驚險依然來自獨立。獨立,使初中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回目錄

獨立自強作文400字

偶然間我看到這樣的一幕:一個小孩不小心摔倒了,他的媽媽看到了立馬抱起他,哄着他慢慢離去。 

  我不禁感嘆:抱着的孩子怎樣長大。同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們都知道,只有經過風、雨、水衝擊的石頭才能變成最精美絕倫的鵝卵石,只有經歷狂風暴雨的海鷗才能度過生命最寒冷的嚴冬,只有經過煅燒、提煉的鋼鐵才能變成堅硬無比、不可摧毀。 

  美國一個大富翁,他讓他的兒子6歲就自己掙錢,在寒風刺骨的冬季拉着重重的車在賣報。難道是他不愛他的孩子嗎,虎毒也不食子啊,後來,他在記者面前說:我這麼做就是因為我知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每次看到他滿手滿臉的傷痕我就獨自在卧室里哭泣,如果我放棄對他這樣,那麼他將來將一事無成啊。這就是一個父親的良苦用心啊。 

  古代乃至現在,有多少名人在讚美梅花、竹子的獨立自強精神,為什麼有人面對困難一蹶不振,而有的人面對困難就勇敢前進,不退縮。知難而進的人他就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而知難而退的他就永遠無法享受成功的快樂。 

  我現在向全部的家長呼籲:不要讓孩子在溺愛的環境中成長,讓他去經歷生活的挫折與磨難吧。
回目錄

北方有霧霾,絕世而獨立作文500字

  說現在就什麼東西,還能有如此的影響。除了霧霾,都不能拿來抗衡現在的聚焦熱點。北方已經南方就,現在都被明天的霧氣所遮擋,我記得一兩年前,重慶的天氣還是那種霧蒙蒙一片的時候。我們的老師很明確的告訴我們。你們知道嗎?從那路過的時候你,看不見天空。唯一看見的,這是你眼前都看不見的東西。所以當柴靜的那個穹頂之下之下出來的時候,我被一種無聲的震撼打動了。柴靜是一個母親,做這個也是有原因,但是這個原因基於在這個環境是我們大家所共存的。我們人人都有一種義務和責任去關心她,保護她,甚至去改變她。尤其是如今,北方,天空上已經看不見,藍天白雲的影子。你知道正常情況下,霧霾的天氣和平常的天氣下的那種景觀的不同嗎?平常時候遺忘過去,各種顏色頻繁着在你的眼前展現。霧霾的時候只剩下灰濛濛的一片。

  好像我們拿手機的時候採用了一種特別不好看的模式。像是把所有的美好都過濾掉了。剩下所有的白目的東西。輕輕錢,慘的告訴你,一切都是虛影。看報的上邊兒有這樣幾句話。該拿怎樣的話語去跟孩子解釋。他們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肯定會失去天空。我們要怎麼向他們解釋他們所面臨的就是一個天空就是霧蒙蒙的東西。所有的五顏六色的鮮花都會被白色抹一遍。變成灰濛濛的東西,春天都渲染不了的色彩。

  在北方,你前所看到的那句詩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如今只能變成了北方有霧霾,絕世而獨立。霾空無人解,恐害萬世人。

查找更多獨立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