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襲淚衣驚醒了撐起的油紙傘,紅袖兩端的寄託湮滅在詩詞之間!夜,還未醒,孤道旁,他一夜未睡!誰?陸放翁!

  耳邊戰火紛呈,經歷了三次科考的陸遊重撿回報國之心,與小人秦檜的爭鬥已無意義,再有怎樣的挫折也不能改變他的衷心!大敵當前,他贏得了難得的進諫機會,面對威懾天下而又懦於外敵的皇帝,他已無法自已!談論當下局勢,面對朝廷的退縮,這個年輕的男子落下了淚水,用堅毅的個性淚濺龍床請北征!

  又以怎的心情撐起驚醒世人的勇氣?皇帝,御駕親征了!勇士,奪下失地了!國家,得到安定了!那坐以待斃的宋朝打敗了不可輕視的金!敵人軍首完顏亮也不得不退縮,后死於內訌中!

  我想,這樣一個有膽識的陸遊是令人稱讚的!勇氣與智慧在這一刻得到迸發。

  成了小官的陸遊一直處在秦檜集團的不斷打擊中,但他從未放棄實現自己的理想!

  游山西村,在這個濃情風俗四溢的鄉下,陸遊悟出了一生追求的哲理!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樣的突然發現是經歷在山重水複疑無路之上的!在官場上,陸遊幾經沉浮遭小人陷害,可他始終不放棄,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他總是無畏無懼的!

  他的相信堅持了一生,他的信念也贏得了回報!秦檜死了,他的絆腳石不復存在,他的生命贏得另一個起點!

  陸遊的一生奉獻在付出與犧牲中,得到的十分稀少。他曾不顧個人安危,進行勸諫,書寫他的傳奇人生,平定內心的付出渴望!

  都說陸遊的結局是個悲劇,對於傾注了一生的國家,他的安危已無法得到陸遊的親眼目睹!在陸遊的絕筆詩中,他千叮嚀萬囑咐,對於國事,一定要告訴自己,當宋軍勝利奪得土地之後,“家境無忘告乃翁”!

  在陸遊的仕途上,從不缺少挫折,也許,他就是這樣一位苦行僧吧!從不低頭受辱,在旅途中用歲月書成報國忠心,在俠義的旁擊,莽撞的推力中,他選擇性的更改,拼了命的實現,終在自己追求的道路上!

  這樣一位苦行僧!“嗤笑小兒不近事,誰知當年老翁行?色未變時鬢已改,淚濺龍床請北征!行事但願避難全,柳暗花明又一村。待到大宋國已定,家境無忘告乃翁!”我想,任何一位苦行僧,都能得到回報!銘記就是生的延續!

  江蘇省濱海中學高二:嚴宇

您正在瀏覽: 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