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難忘那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微笑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匆忙的世界,能看你安靜的笑容,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一

  第一眼,你正彎着腰穿梭於麥田中。

  五月的陽光,肆意地揮灑在麥田上,火辣辣得炙人。外婆揮動着鐮刀,“嚯嚯”地,身後便倒下大片大片的麥子,鋪在地上,像極了一張金黃的絨毯。柔軟,明亮,無窮盡。

  “外婆,”我站在田邊大聲地叫着。

  外婆詫異地轉過頭,看見是我,臉上立即露出笑容,欣喜地喊道:“呀,丫頭來啦,丫頭來啦!”

  我扶着外婆坐到田地邊上。“外婆,你年紀這麼大了,以後別再種地了。”外婆笑了笑,“那哪行啊,都種了大半輩子,怎麼能說不種就不種呢?”“可是,外婆,你一個人住,身體又不好,要不搬到我家去住吧?”外婆出神地望了望麥田,有些失語。

  陽光似流淌於溝壑中的溪澗,鑲嵌在外婆蒼老的眉目中,抹不去。

  “捨不得啊……”

  一陣風吹來,掀起大片大片的麥浪。

  二

  櫻桃紅了,艷若赤玉。

  記憶里,外婆總是在我埋頭讀書時,從身後遞來一碗櫻桃。櫻桃上還沾着細密的水珠,一縷縷綻放的香氣沁人心脾。

  “吃吧,孩子。”外婆笑着說,用手拈一粒放入我的嘴巴。那是粒笑盈盈的櫻桃,像一位撐開絲綢紅傘,翹首而望的姑娘,有着含羞掩笑的嬌媚。輕輕地一咬,些許的甜味,夾雜着一絲的酸味,像陽光下的薔薇花,絢爛地怒放着。

  “嗯,還是外婆種的櫻桃好吃,又大又甜,真好吃!”

  一絲微笑從外婆的嘴角緩緩漾開,像微風掠過澄凈的湖面泛起的漣漪,一直漫延到眼角。

  “是嗎?好吃就好,好吃就好……”彷彿是在碎碎念,可外婆卻笑得像個天真美好的孩子。

  三

  “外婆,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哎。”外婆伸出手,緩緩地將我的劉海拂到耳邊,笑了。

  “走吧,孩子。”

  跨上自行車,慢慢地向前駛去。暮黃的風吹過耳畔揚起發梢,拂過影子,繾綣而纖長,踏褶林間,瀉下細碎寧靜的光線,迎風嗅到暖暖的味道,天色青藍,幾隻嬉戲的鳥兒在空中追逐,忽然憶起小時候偎在外婆身旁,纏着外婆講大灰狼的故事;每次睡覺時,外婆總是一遍一遍地,不厭其煩地哼唱着童歌;長大后,每次心情低落時,外婆總會做我最愛吃的小米粥,那種味道,那種感覺,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就像外婆的笑,粘粘的,稠稠的,盈滿着外婆對我所有的愛。我喜歡外婆的笑,不含雜質的純真,美好,就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彷彿在告訴我: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風吹過如花般細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一直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的點綴。

  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厲庄高級中學白楊文學社高二:尹菲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