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親情,是一杯加了冰的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是一杯加了冰的水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後來的後來,我們都長大了,長輩們也蒼老了。哥哥姐姐們也都要談婚論嫁了,開始忙碌於今后的生活了。一直以為長大了會很好,可以有更多的自由,要我想要的生活,可事實並不是這樣,不是嗎? 

  再也沒了小時候的無所畏懼與淘氣,多了的是疏離。再也沒有了所謂的純真與幼稚,多了的是心機。誰都要顧自己,因為這就是長大后擺脫不了的規律。這種現象,讓我害怕也有些迷離。懷念過去,懷念跟哥哥姐姐在一起那段開心的日子。是從什麼時候起,開始變得這麼生疏? 

  奶奶得了青光眼,五個孩子里照顧她的卻也只有兩個兒女。外公有病,行動不方便,到了城裡住下后,卻總是一個人呆在卧室里,神志不清地說要回去,因為兒女太忙,沒空去看他自己。你看我這樣口口聲聲的說這些,其實對這些事卻也無能為力。 

  二姨給我看一本書《孝*親*尊*師》,我看后確實很受用。是《弟子規》改變了那麼多人的命運,把一個個走上歪路的人引上正道。有一個詞,叫‘感召’也就是說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感召一些什麼樣的朋友。而這些朋友的好壞就會改變你的一生。有一句話叫做‘所有的事,都有因果關係’,你種下惡的因,就會得到惡的果。而且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尊重父母,做個有德行的人。 身有傷 貽親憂 德有傷 貽親羞;親愛我 孝何難 親憎我 孝方賢。這兩句話,是這本書里出現最多的。其實不只是我,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更需要長輩們來學習,僅憑一個弱小的我,有什麼能力去改變局面呢?二姨信佛,所以一直有一個好的心態。她教會了我很多道理,我由衷的感謝她。 

  可是如今,我越來越看不清這世界,看不清周圍的人,也更看不清自己。現在的我都開始害怕長大,那樣的話我會面臨太多自己所難以承受的負擔。我也不想了解太多,更不願去分辨誰好誰壞,我該對誰冷漠又該對誰笑。我不想知道太多,所以請留給我一個能讓我放一絲單純與幻想的小角落。我不想面對太多現實,因為現實太殘酷。確實,誰都有誰的生活,誰都是為了我。 

  如今的一切,我突然感覺很陌生,就像一杯水突然加了冰,讓我覺得冷。

您正在瀏覽: 親情,是一杯加了冰的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是一杯加了冰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