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無法詮釋的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法詮釋的親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無法詮釋的親情 標籤:可貴的親情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 詮釋作文 詮釋幸福作文

  親愛的媽媽:

  媽媽,你要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本只想收穫一縷清風,而你卻給了我整個母愛的春天。

  靜靜的夜晚,聽着一支很老的歌——《世上只有媽媽好》,久違的溫暖讓我的心情有些濕潤。歌聲在過去的歲月安好,只是我已不再是那個喜歡拽着你的衣襟的小女孩了。媽媽,你曾埋怨我們不再像以前那樣親密,我不再偎在你膝下撒嬌,不再把臉埋進你一頭飄着香味的長發中。那時,我捕捉到你眼中深深的失落與傷感,心中劃過一絲淡淡的歉意。媽媽,我能理解你的失落,我也懷念那段像尾巴一樣跟隨你的時光。可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會離開你的懷抱,去搏擊天空,去追尋夢想。“沒有什麼使我停留,除了目的,縱然岸旁有玫瑰、有綠舟、有寧靜的港灣。我是不系之舟。”媽媽,我是一葉不系之舟,我也留戀你那寧靜的港灣,也喜歡你愛心的玫瑰。可我不能停留,因為我知道,縱然前方有巨大的風浪,我也要獨自面對,獨自承受。礁石間,狂狼里,媽媽,你會看見我這葉不系之舟以勁風為號角,將纜繩做琴弦,那清音做伴奏,你會聽見我在放歌:“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媽媽,看到我那雖不強壯卻很堅強的身軀,我相信那時你一定不會悲傷,你會感到欣慰。是嗎?媽媽,大腳的女孩註定要走很長很長的路,不系之舟註定會遠離寧靜的港灣,再長風破浪之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媽媽,雖然成長偷走了我纏繞你足下的時光,時光拽走了我們母女間的親熱,但是媽媽,你無需哀傷。為我祝福吧,媽媽!今生今世,我要拋棄所有的憂傷與顧慮,去追逐那無家的潮水。那時,我將用我的手為你撐起一片蔚藍的天,就像曾經你為我撐起的一樣。曲終人不散,因為,我和你永遠是親親的母女倆。只是有一天,我將離開你,起航去更遠的海,揚帆之際,背負着我們的往事,背負着你的愛離開。你的愛會越過萬水千山,連繫我們的心。

  您像春風化雨般滋潤着我的心,您像陽光燦爛般溫暖着我的心……我的母親,在您的哺育和愛護下,我從呀呀學語的嬰兒長大成人,從幼小的樹苗長大成茁壯的大樹——我敬愛的母親,您的偉大,您的無私,您的溫暖,我這一輩子願意為您遮風擋雨,甘願為您付出我所有的青春,回報您多年來的栽培!

  媽媽,您就像我的朋友,一個知心朋友;您很少沖我發脾氣,您從來沒有打過我,即使有什麼很嚴重的問題您都是用書信的方式和我溝通,教育我、感化我,解除彼此的矛盾與誤會,就像一對知心朋友一樣,有時吵完架會覺得更親……媽媽,女兒在此對您深表歉意,我有時會惹您生氣,就說那次:我正在做報紙,有一道題不會做,您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那道題,而我還是不聽,因此惹您生氣。有時會做些不對的事,有時會因過分任性傷您的心,有時會因學習成績不理想讓您操心……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法詮釋的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法詮釋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