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永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永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搖呀搖,搖呀搖,搖到外婆橋……”不知是誰輕輕哼了一句,把我從思緒中拉回。外婆橋,外婆橋,外婆一定又在把我“瞧”了。我的眼前彷彿又浮現出了她探着矮小的身子,站在高高的門檻上,踮腳倚門盼望的情景。此時,一股濃濃的親情如春天那溫暖的陽光,灑進我的心田,令我感到幸福無比。 

  我的外婆是個忠實的耶穌教徒。每天晚上,她總是早早地吃過飯,照例跪在硬梆梆的床上,領着我一起祈禱。因為當時我人還小,外婆怕我跪在太硬的床上吃不消,便找來一個棉花包給我墊上。外婆一輩子沒上過學,但她禱告起來還真有一套,可以稱得上是“有條不紊”。她每說完一句,我都得在最後添上一個“阿們”。我根本不懂它是什麼意思,想必外婆也不會很清楚吧。只覺得和她一唱一和煞是有趣。每天,她都會為兒女子孫們一個個地祈禱:希望這個健康平安,保佑那個一切順利;當然也免不了許多讚美耶穌的話。然後便是唱歌,這些歌,外婆在平時也會時不時地哼上幾句。很多時候,我跪着累了,便偷偷地向她瞥一眼,她仍然不折不扣地跪着。想起外婆多年患有腿病,真擔心外婆會撐不住。於是,我便問:“外婆,您累嗎?”她吃力地撐起頭:“不許打叉,否則會不靈的。”我將信將疑地盯着她,她睜大眼睛,滿是一副堅定虔誠的模樣。我只好不再說話,無聊地盯着棉花包上發獃。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懂得了向耶穌祈禱這類全是迷信,根本不會有什麼救世主的保佑。於是,我開始向外婆宣傳:這是一種迷信的做法,是極不科學的。她聽了嘴巴扁扁,蒼老的臉一提一提,渾濁的眼中似乎有了淚。看來她被觸怒了。是呀,平時親戚朋友們根本不信這一套,現在連我——這個從小一起陪她祈禱的人都開始懷疑,疏遠她了。她顫巍巍地說:“誰說的?心誠的人是准能打動救世主的!” 

  我不再與外婆爭辯,也許她說得有道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吧。老人家並無惡意。祈禱成了她的安慰,她的支柱,她的寄託! 

  回憶起這些,又想起前些天外婆特意托媽媽送來的棕子。那不時飄着的香味,讓我潸然淚下。於是,我不由吟起一首詩: 

  外婆親手做成的粽子, 

  穿越千里, 

  落在我的餐桌上; 

  一縷清香, 

  瀰漫著親情。 

  我打開粽子, 

  看見熟香的米粒上, 

  閃動着親人的企盼; 

  一股心酸,直嗆心裡。 

  我大口嚼着粽子, 

  兩行熱淚, 

  燙傷了一雙手……

您正在瀏覽: 親情永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