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鏗鏘前行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鏗鏘前行的祖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64年以來,新中國櫛風沐雨,逐步走向繁榮昌盛,並創造了輝煌燦爛的、令國人驕傲的、舉世矚目的偉績!

  中國站起來了!

  “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正式成立!”隨着毛主席慷慨激昂的聲調,隨着30多萬群眾歡呼雀躍的瘋狂,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從此不再受到外國的侵略,不再受到地主的壓迫,不再受到苛政的剝削,不再受到……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一時刻是中國歷史上最“狂暴”的時刻,也是世界歷史上最“狂暴”的時刻,更是促進中國近代發展的“狂暴”時刻!

  中國富起來了!

  1978年,在鄧小平的正確領導下,我國突破重重阻力,走上了改革開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從此,我國開始富起來了。從貧困到溫飽,再從溫飽到全面小康,使人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2005年,中共中央更加關注“三農”問題並致力於解決問題,從而改善了農村生活生產條件,保持了農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使農民的生活得到了社會的關注,促進了我國經濟的持續較快增長;

  2013年,經濟專家提出了中國經濟轉型的經濟戰略,以進一步加快我國經濟向現代型經濟轉化,而保障人民的生活質量的進一步提高。而且,據統計,中國經濟GDP總值已達世界第二。由此看來,在新中國快速發展的今天,我國已經富起來了,不僅是國家富了,更是人民富了!

  中國強起來了!

  從1964年的首枚原子彈試爆成功,到1967年的首枚氫彈試爆成功;從1997年的香港回歸,到1999年的澳門回歸;從1970年的“東方紅一號”的成功升空,到2012年的“神九”與“天宮一號”的完美對接。我國的科學技術水平逐步提高,得到了世界人民的認可,更使得他們大為震驚。他們都在感嘆:中國強起來了。

  是的,中國強起來了。從在聯合國上毫無地位,到現在在國際中的強大影響了;從一個貧窮落後的經濟小國,到現在為解決國際金融危機做出重大貢獻的經濟強國。中國正在茁壯成長,不論是在經濟上,還是政治上甚至是文化上,我國都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我們不懼外來威脅,不恐內在矛盾,我們以和平的生產生活方式贏得了世界的認可和讚揚。

  鏗鏘前行的祖國,你的偉績令所有的中華兒女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高二:鍾齡

您正在瀏覽: 鏗鏘前行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鏗鏘前行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