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說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教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他又給了一番說教,言語雖然不至於太過犀利,但總歸是刺耳的。

  原本只是想簡單地聊天兩句,緩解一下壓力,也了解一下彼此的觀點看法。

  卻是因為那一句句硬綁綁的訓導,生生地把好心情給打散了。

  再爭辯也是浪費口舌的,因為自己心裡也跟明鏡似的,他所說的,其實是大多數人眼中一樣的觀點。

  每個人都會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而無暇去理會你心中的所想。就像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上傾訴或者說教,而越來越不喜歡傾聽了。

  因為傾聽要花費時間,要費腦子去過濾你所說的話,而這個又不一定是他們所感興趣的。

  所以,還是要有成績才能說明一切,否則一切只是徒勞,只是狡辯。

  我的沉默可能起到了作用,他也意識到了話語中的偏激,雖然我們倆打心眼裡也是認同話中的道理是好的。

  他的態度柔和了,我報以微笑,但也更明白了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我們總不容易發現自己的錯誤,又無法輕易去承認他人眼中自己的模樣。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輕鬆,是因為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

  懂得感恩的人,更明白珍惜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說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