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說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教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教育是21世紀不可少的一門功棵,我們也做到了,隨便走進一所小學,琅琅書聲便會傳入你的耳內。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現代教育大多數缺乏趣味,很難引起孩子對學習的興趣,這是現代化教育中唯一一個缺點。 

  教育,就是培育孩子,激發他們的興趣,將“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從這句話來看,教育是一件十分艱巨的事情,要想將一隻普普通通的“鴨子”變成沒有一絲雜質羽毛的“白天鵝”,該怎麼變呢?很簡單,放棄死沉、古板的傳統式教育,提倡新式教育。 

  在此,我不得不提出美國教育,不是我誇耀他們,而是美國的教育太使我震撼了!按咱們的方式上一堂音樂課,就是老師彈琴,教我們唱幾遍,再讓我們練習一下就可以了,而美國的教育卻衝破了傳統的枷鎖,以全新的面貌展露在我們面前,每節音樂課都有兩位老師上課,一位彈琴,一位教孩子們唱歌,課上了一半,老師讓孩子們站起來,手拉手跳舞,劇情裡面有一雙紅靴子,一雙長耳朵和一條短尾巴,老師脫下腳上的紅靴子,又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道具,給一位小朋友戴上,小朋友穿着搖搖晃晃的大靴子,咧開嘴笑了,老師也微笑着看着大家,並赤腳加入跳舞的行列。老師赤着腳在課堂上與孩子們玩耍,這在中國是多麼不可理喻的事兒!但是這在美國是十分尋常的一節課。 

  衝破傳統教育的枷鎖,讓我們用雙手去迎接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話說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