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與其抱怨,不如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其抱怨,不如反思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與其抱怨,不如反思 標籤:抱怨作文 不如作文 不抱怨作文 不要抱怨作文

  昨天和老同學蘭蘭聊天,她和我抱怨到最近的心情很消極,雖說沒有表現在明面上,可是心裡總有抱怨的想法。

  她沒有講得很明朗在抱怨什麼事,什麼人。

  可做為老同學,我們經常在一起談天說地,也了解彼此的狀況,我自然是明白她的抱怨點是什麼。

  我起先只是默默地做為傾聽者,不過多地去評論她的對錯,只到她漸漸地靜下來了,我才問她:“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或者是聽過一句話?”

  “什麼話?”蘭蘭一聽我這麼說,馬上追問我。

  “有時候,我們的憤怒,我們的抱怨,很大一部分,就是暴露我們的無能,或者說其實如果認真地反省,那些緣由其實都有一大原因在我們自己身上?”

  我的話有點直白,甚至說有點兒不太好聽,如果不好朋友的話,當然我也就不會這麼說了。

  果然,蘭蘭沉默了,她沒有回懟我,而是讓我繼續再說說。

  “如果我們抱怨別人,但我們改變不了他人,可回想一下,他們那樣做的原因,有沒有是因為我們自己引起的,如果有,哪怕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那先不管其他,我們把抱怨他們的那一大部分時間先來把自己的這點不足改正了,不是更好嘛。”

  蘭蘭最後釋然了一些,和我說了謝謝,可是我也想感謝她,畢竟和她的交流當中,我也在反思自己,也是在進步。

您正在瀏覽: 與其抱怨,不如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其抱怨,不如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