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流浪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流浪生活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的第108天流浪生活了,我在街上慢吞吞地遊盪,很想找一點兒吃的,但又不盡我意!

  流浪了107天,挨過多少餓,受過多少苦,已經快淡忘了。我只想重新找一個依靠,希望可以告別現在這樣的日子。

  夜色籠罩着整個城市,前方的街道僅剩下微弱的路燈照明。我孤零零地走着,走了一會兒,終於遇到了一個人。他身強力壯,穿着灰色的短袖,黑色夏裝褲,臉上浮着微笑,拖着一雙拖鞋。他是顯得那麼不拘一格,卻又像是放蕩不羈。

  他看了看我的狼狽樣,說:“咋的?餓了吧?哈哈……”,說完準備繼續向前走去。可是他又迴轉身來看了看我,“瘦肉蠻多的,跟我走吧!我會給你吃的。”

  我一言未發,飢餓支使着我的腳,我情不自禁地跟着他走着,雖然我還不相信我會有這麼好的運氣就碰到這麼好的人!在過去的107天里,我見到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有人明目張胆闖紅燈;還有人爬窗偷東西。夜晚,我睡在大街上,沒有人會理睬我,有的人看到了我還要繞道而行,也許這就是我的命運吧!

  一天晚上,街上比起以往不算太緊,雖然來往行人絡繹不絕,卻又十分寬鬆。在行人中,我看到一個穿白衣的女子匆匆忙忙,走上了斑馬線。也許是有急事,她無暇顧及街道上的車輛。她走至路中間,一輛疾速的小車奔馳而來,女子向車子一望,被燈光閃到了眼睛,腦子猶豫了片刻,愣住了。車子來不及剎車,將女子撞出去十幾米。頓時地上血流成河,車主見狀,知大事不妙,尚待發現的人還少,便溜之大吉了。

  街上的群眾像螞蟻似的,漸漸圍攏過來,像是在幫忙,卻無人報警,也沒有人呼叫救護車,更沒有人扶女子一把。原來都是在看熱鬧罷了!女子有自己嘶啞的聲音哀求着路人幫助她,可以路人們卻無動於衷。過了四五分鐘,才有一個工人從附近的高樓上跑下來,幫女子撥了120,並扶女子到路邊。可是卻有許多群眾勸那小夥子少管閑事,免得惹禍上身,這樣的聲音是從群眾發出來的?!

  我想幫那女子一把,可是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在一旁凝望。

  我抬頭再望前面走着的男子,他是那麼得善良,時而回頭看我是否跟上,又時而露出一臉笑容,我默默地跟在後面。許久,終於到了他家,他家算不上富麗堂皇,卻也可以算是達到了小康水平。他給了我食物和水,我總算吃飽喝足了。我以為我會重新回到以前的溫暖生活。

  以前,我在家中享受着特好的待遇,吃飽喝足后,天天睡懶覺。可是世事難料,由於變故,家裡人有的病逝,有的落下家境貧寒的下場。而我也就只好自己出來闖蕩了。

  吃飽喝足了,當我正準備睡覺時,我聽見我的“恩人”在和一個女子談論什麼,談得很入神。我仔細一聽,只聽那女的說:“現在有一樁大買賣,我們卻無從下手啊,那看守的中年人真討人厭啊!”

  男子說:“聽說那看守的中年男子很喜歡喝酒吃肉,是真的么?”

  “那倒不假!”

  “那還不簡單,我剛想到了好辦法!”男子的興奮道,“我剛帶回來一條狗,把它做成菜,再買些酒一起送與那男子,趁他疏忽的瞬間,你去把那東西偷來,怎麼樣?”

  “這的確是個好辦法!”女的回應道。

  趁着他們在計劃着,我偷偷地溜出來了。我知道狗固有一死,但我厭惡被這樣地利用而成就壞蛋的陰謀!

  我繼續在街上逛着,街上的路燈依然微弱,夜色籠罩着城市,我邁着輕鬆的步伐義無反顧地走向了黑暗的夜色。

  如果有來世,我寧願再做一條忠義友好的狗,也不願做一個勾心鬥角、道德敗壞的人。

  ——後記

  湖南省岳陽平江一中高二:十日十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流浪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流浪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