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學合理的評判標準何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合理的評判標準何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合理的評判標準何在 標籤:合理安排時間作文 標準作文 科學技術作文 科學作文

談物體的動與靜,我們得選個參照物;說事物的好與壞,我們得有個評價標準;可在現實生活中,評價標準往往被人們忽視,尤其是科學合理的評價標準. 

  先看人們對文章的好與壞是如何評價的吧.在大多數人看來,只要是發表在書報上的文章或文字就是好的。沒錯,書報上的文字確實好,而且幾乎都是出自名家之手,均為學者所著,學生之作就太罕見了,於是人們得出了一個結論——學生的文章不好,至少不如名家的好。事實果真如此嗎?我看不然。學生中仍有不少好作品,只是被人們所謂的評價標準——作者的名氣所埋沒罷了。 

  我們且看,一篇有大膽創意的文章,若出自名家之手則說有創意;若出自學生之手則說結構混亂,層次不清。按照固定格式一板一眼的寫,若作者是名家,則說有章法;若作者是學生,則說陳舊不堪無新意。更奇怪的是:魯迅先生說“院里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也是棗樹”是名句,而我在稿子里寫道:“院里有兩棵樹,一棵是梨樹,另一棵也是梨樹。”結果,某刊編輯卻旁批道:“廢話”!真不知他們評價“名言”與“廢話”的標準是什麼?總而言之一句話:“名家之作皆佳作,學生手中少好貨。” 

  我們再來看一看在一些老師眼中“好學生”與“壞學生”的評價標準吧。在一些老師看來,只要成績好就是百分之百的好學生,至於思想道德,自身素質等一概不管。因為學生的成績好可以給老師帶來榮譽,可以為老師加薪。反之則挨罰受懲;而學生思想品德的好與壞似乎與老師的薪水和榮譽沒多大關係。還有,假如某生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那麼就算你有再大的違紀記錄也不用擔心,因為在你畢業時學校總會寬宏大量地在你的檔案上公整的填上“優秀”的字樣;假如你的成績總是在尾巴上或處於“懸浮狀”,那你就要小心了,若你有十節課的請假,學校在你檔案上填的肯定是十節,絕對不會是九節。於是我又糊塗了,國家推行的素質教育即:德、 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可這些老師的評價標準又是什麼,似乎與此又不符。於是我又得出一個結論:“歷覽學生好與壞,成由考試敗由考。” 

  何為科學合理的評價標準?科學合理的評價標準又何在?有待於我們的探索,有待於大眾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科學合理的評判標準何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合理的評判標準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