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評判“大漠孤煙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判“大漠孤煙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評判“大漠孤煙直” 標籤:大漠作文

前一陣子,外公喉部不舒服,老乾咳,而且總見他在衛生間吐痰。我們看到這情景都不好受。媽媽拿了些消炎片對外公說:“爸,你別再抽煙了好不好?媽剛走一年,你可別再鬧騰個啥病來,我們可不想再失去……” 

  “哪有這麼邪門?不礙事的,放心。”外公打斷媽媽的話頭。 

  “爺爺,抽煙真的很不好,”一旁的表弟插話了,“我們健康書上說的,香煙中含有很多有毒物質,其中尼古丁的毒性最大,不信我翻書給你看。”表弟還真的拿來了他的健康書,“爺爺你看,一支煙中尼古丁的含量可以毒死一隻老鼠,25支煙的尼古丁就可以毒死一頭壯牛哩……” 

  “好了好了,以後我不抽就是了。”爺爺被說得有點不耐煩了,他把矛頭轉向了我,“那你來說說看,既然香煙這不好那不好的,為什麼國家要生產呢?” 

他這一問倒把我問傻了。是呀,如果不存在香煙,即使人們要抽不是也抽不到了嗎?何必一邊產煙又一邊禁煙呢?而且,每包煙的包裝紙上都有這樣的宣傳語“吸煙有害健康”,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我向媽媽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雖然香煙不是啥好東西,可它能為咱國家增加相當一部分的稅收。” 

  “就這一點?” 

  “還有,在我們國家的某些場合中,煙的品牌是地位的象徵。而且,少量抽煙還能緩解人的緊張情緒……” 

  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毒品吸上癮后的害處大家都知道,煙草也不比冰毒什麼的差,只不過形象稍稍“光明”了點——國家稅收靠它,地位高低比它,放鬆神經要它……因此,人們也不覺得它有什麼壞處。其實,一旦吸上癮后就等於陷入了一個無底洞。在媽媽的勸說下爸爸試過戒煙,爺爺也試過,可過不了多久又吸上了。爸爸說,上船檢查工作時對方熱情地遞過來一支煙你不接別人以為你要挑他們的刺兒,處處陪小心令他很不舒服,所以漸漸地又與他們打成一片(但保證在家盡量不吸);外公說,自從外婆走後白天就一人在家有時想想外婆心裡特苦悶就隨手點上了…… 

可是外公不知道,我們長期被動吸煙和吸煙本身一樣有損人的健康。我多麼希望咱國家在其他方面多增加經濟收入徹底斷絕煙草的生產渠道,從而成為“無煙國”啊! 

  煙草,煙草,想說恨你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評判“大漠孤煙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判“大漠孤煙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