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把評判別人的時間用來審視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評判別人的時間用來審視自己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末,一家人聚集在一起吃飯,喜樂融融。

  人一多,就免不了要多嘴幾句,張家長李家短的。

  我也開始講起學校的見聞,想起班裡有個女孩很“毒舌”,講話越直,有時真的很不給人留情面。

  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那一句反問:“你以為呢?”

  這是和別人交談中,最讓我討厭的一個句式,即使當事人說出這句時的語氣是玩笑式的,還是掛着笑臉的,總歸讓聽了心裡不舒服。

  “小豆,這種話以後就別學過來了!”我正說的起勁,一旁的老爸發話了,表情有些嚴肅,“你都認為不妥的話,不受聽的話,就不要到處傳,我們要學好的東西回來,不好的就不學,更不要帶回給別人。”

  “嗯!”面對爸爸突然的嚴肅,我有點沒反應過來,不過只一會時間,我似乎是明白了他的意思:生活中要學會摒棄糟粕,留得精華。

  我們一個人的注意力,記憶力畢竟是有限的,為何不把這不多的資源放在儲存有用的東西上面呢,何必把一些本就不值得人傳亦傳的糟粕堆在那裡佔用空間呢?

  當一個人獃著的時候,我突然又想到,自己真的錯了,如果對於一個人的做法你不苟同,而且又無法改變他,那麼,你何不把評判別人的時間多用來審視自己,難道自己就是十全十美,自己曾經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就不曾是別人眼中的“糟粕”么?

  所以,從現在起,少評判別人,多審視自己!讓自己身上少點“糟粕”,多些精華!

您正在瀏覽: 把評判別人的時間用來審視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評判別人的時間用來審視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