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路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路上 

  2011年12月17日,隨着學校大隊來到了海鷹基地來感受革命先輩們的奉獻精神和愛國情懷,冬日的風有些凜冽,但我們的心熱乎乎的,情緒十分激昂,看着莊嚴肅穆的大門,帶着一絲屏息的敬意和新奇。 

  首先就被門口站崗的士兵給震撼了。兩個分別站在左右兩側。其中一個的手中還拿着槍,臉上的表情一絲不苟,竟沒有被我們的喜笑放鬆一分。那一刻,我內心中的喧囂逐漸沉靜下來,笑容也有些收斂。心底卻有一種深切的敬佩緩緩升起,伴隨着一股暖流,正是因為有他們那一絲不苟,那比我們多一點的堅毅,才為祖國的安全提供了保證,讓我們安心地坐在教室中學習,讓我們在校園中肆意揮灑着我們燦爛的青春! 

  緊接着,我們參觀了部隊軍事榮譽館。同學們之間熙熙攘攘地攢着頭,聆聽講解員的解說。我拿着筆記本,手中的筆飛快地在筆記本上記着什麼,卻又頻頻抬頭,唯恐自己遺落了什麼東西。五捷——頭門山海戰,擊沉“太平”號,埋葬“洞庭”號,重創“寶應”號,崇武以東海戰。我聽得有些入神,腦海中不斷地閃現過那一幕幕的情景,又搖了搖頭,只怕自己還是沒有那麼豐富的想象力,當慣了所謂的“小皇帝”,怎麼知道真正的苦難是什麼滋味。腦中的空白讓我有些悵然,現在的的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也正是因為太幸福,心也如同饕餮一般貪得無厭,不知滿足。 

  看着那一幅幅後期繪製的圖片,那起死回生的畫面,驚心動魄。五捷中次次的惡劣條件,次次的化險為夷,彷彿一雙無形的手一般扼住我的咽喉,久而久之,竟讓我說不出話來。頭門山海戰的“木殼帆船”;擊沉“太平”號的“四艘僅22噸排水量,沒有雷達設備的魚雷艇”對戰“排水量為7000噸的國民黨主力戰艦”,90多倍的距離,隱蔽了15個日夜;埋葬“洞庭”號中“艇身眼中傾斜,航速降低”對抗“千噸大艦”等等等等,太多了,都是在我方極其惡劣的條件下奮力拚搏,死死鬥爭。講解員說到埋葬“洞庭“號動情處時更是聲線不穩,懷着滿腔的崇敬激動道:“艇長張逸民說:‘船直接往敵艦上撞!哪怕沉了!’。奇迹在最後一刻發生了,魚雷竟然好了!最終,創建近距離擊沉千噸大艦的海戰奇迹。由此,我們可以看出艇長張逸民同志的沉着冷靜。我沒有真正打過站,但我每次想起這些畫面,我內心的激動無法用語言說明……”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中華民族文化博大精深,可是我卻才疏學淺,找不出一個合適的詞語來描述它。戰士們是偉大的!因為他們的堅持,因為他們的勇者無懼,更因為他們滿腔的愛國熱情! 

  此外,還有愛民模範趙爾春同志。他被稱為“雷鋒式戰士”,因為他不顧一切,哪怕犧牲自己生命地沖入火場救人。最終他的肉體被火舌吞噬了,可是他的精神卻得到了後人的敬仰,代代流傳…… 

  這次的軍營之旅,我明白了許多東西:一則,我們真是太幸運,生在了一個和平的年代,一定要懂得惜福!二則,人只有在奉獻中收穫快樂,在快樂中明白幸福!還有什麼比得上奉獻更讓人感動的詞彙呢?中華人民共和國千秋萬歲!而我們,還在發展的路上! 

  

  

   電腦中的存稿……上次學校業餘黨校組織起來去軍營參觀……至今還是很懷念中午吃的便當哎~。新年愉悅。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