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在路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猶如一條長長的路,而我們只是這條路上的旅行者,在這條路上,有數不盡的坎坷和選擇。

  一個人的一生總是太多的坎坷,這常是我們心情不愉快的源頭。可是只有當我們經歷了風雨後才能感受到彩虹的美麗,磨難越多,才會使我們的意志更加堅定。往往克服困難之後的那份喜悅是最令人激動的!如果平淡的人生之路看做是蔚藍的天空,倘若沒有了狂風暴雨,也就沒有了繽紛的彩虹。那樣不就是太平淡了嗎。

  的確,人生就是這樣,嘗盡了酸甜苦辣,之後才能領悟到人生的哲理,我想挫折對堅強的人來說是墊腳石,對意志簿弱的人來說就是絆腳石。那麼,我們是否應該是堅強的人呢?在漫長的人生中道路依然坎坷,我們要堅強起來相信自己能行,人生的坎坷是難免的,所以我們更要有堅強的信念。為了光明的前途,不要被這所謂的“坎坷”兒絆倒。

  而在人生的道路上還有許許多多的路口需要我們去選擇,途中有個最難決定的路口,在那個路口:一條是看不到盡頭的路,它需要我們自己去探索,而另一條則是可以享受榮華富貴的直通道。有多少人在這個路口停留,而後只有少數的選擇了看不到盡頭的那天路。世上沒免費的午餐,那先選擇享受的人,他們得到了榮華富貴,可是需要用他們沒有走完的路來交換。然而那些選擇了自己去探索的人,他們用汗水換來的屬於自己的榮華富貴。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候還真的很累,邁步之前要選擇好路口,定好方向,一旦走錯後果不堪設想。在錯的那條路上等待我們的可能是無盡的深淵,也可能是沒有出口的迷宮,一旦進去就無法回頭。有時候那條路會跟你開個玩笑,讓我們走了一大圈后又回到了起點,讓我們重新選擇,去找一條適合自己走的路,接着進行人生的旅行。

  人生何嘗不是一場長長的旅行,我們從無知的幼年走向天真的童年,走向充滿激情的少年,拼搏的青年和中年,最後走得了暮年,我們永遠都在路上。

  永年一中高一:劉輝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