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品嘗高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高考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品嘗高考,就是在品味一段酸、甜、苦、辣的人生。  ——題記

  最後的戰役

  時光如飛鳥在草地上投下陰影,響箭在天空中劃過倏忽而過的弧形,一切無影無蹤。彷彿只是彈指一揮間,我便要投入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鬥。

  這是我們最後的戰役。寒窗十二載,只為這一戰。

  驀然回首,許多東西已經悄悄溜走。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晨光,那濃濃的咖啡,也不只是那些夜晚的群星和月亮,還有我們在流逝的青春。

  我透過那些少年們稜角日漸分明的面孔,清晰地看到成長給我們的臉龐留下了怎樣的吻痕。

  我忍不住落淚,因了這淡淡的酸酸的感覺。

  赴  宴

  其實高考很像一個宴會,而且華美至極。

  為了這個宴會,我們已經精心準備十二載。

  懷着激動亦或悲壯的心情,我們盛裝赴宴,義無反顧。

  在這個華麗的宴會上,我們歡歌笑語,翩翩起舞。自我的風采被展現得淋漓盡致。人人都是笑靨如花,心中彷彿盛滿了蜜。

  坐在考場中奮筆疾書,想起警戒線外還有一群人以海枯石爛的姿勢屹立,彷彿歷經滄海桑田也不會改變,他們在等待着我們凱旋,心中不由多了幾分甜蜜。

  曲終人散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即使華美如高考也不例外。

  天空飄飛的雨絲如同凌亂的心緒。“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有人說,畢業就是一窗玻璃,我們要撞碎它,然後擦着鋒利的碎片走過去,血肉模糊之後開始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

  我們沒有歡笑,也沒有擁抱,只是記憶和花朵在這漫長的夏日疼痛。

  年少的我們總是有些輕狂,有些張揚。校園裡,花香鋪滿了從宿舍通往教室的小徑。櫻花爛漫,山茶火紅,還有晶瑩潔白的碎花,像一顆顆未經沾染的心,毫無遮掩地開滿枝頭,宛如滿天辰星。那是花開的時節,奼紫嫣紅,千嬌百媚。花太香,心事太迷惘,我們坐在花的影子里看長長的光柱,看光柱里的塵埃,旋轉,旋轉,漸漸消散——

  眼前的一切還在,對於我們的不辭而別,它們不訴離傷。只有我們的心裡存着輕輕的離別的苦澀。

  一場華美的宴會,終於曲終,人散。

  從此刻起程

  不要睡去,不要

  親愛的,路還很長

  不要靠近森林的誘惑

  不要失掉希望

  我將在那兒

  守護你疲倦的夢想

  趕開一群群黑夜

  只剩下銅鼓和太陽

  或許畢業之前的成長里有着苦澀、疼痛與快樂,然而他們終於像時光里的輕煙一樣,從容自然淡去。至於記住與否,那已經無關緊要。因為有些東西在我們的生命中,如同風飛過青山,燕飛過屋檐,只要有過,就已經足夠了。

  高考最後給我們的是一點微辣的刺激,它讓我們憧憬: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

  經歷高考,遍嘗人生百味;酸甜苦辣,皆助生命奪魅!

  名師點評:

  把高考比作一大宴,其實本文亦如一大宴。考生從不同的角度,即酸甜苦辣的角度詳細地闡述了自己對高考的獨特感悟:只有經歷過高考,遍嘗人生百味;酸甜苦辣,都會助我們奪得生命的真諦。特別是小標題的運用,讓文章顯得錯落有致。本文語言富有哲理,被終評為滿分作文。

您正在瀏覽: 品嘗高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