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蒲公英的約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約定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夕陽散漫,不經意間,快墜入西山,朝霞映紅天際邊的雲彩,火燒雲一樣微風習習,靜靜地,靜靜地,注視着……

  花壇中,幾簇蒲公英正奮力地生長着,沐浴在初夏的陽光里正積蓄着力量等待最美的一瞬間。

  初夏時節,雖比不上炎夏的酷暑,但在校園的某一處卻是熱火朝天、爭分奪秒,為高考做最後的衝刺,在教室的某一角的他看着幾個埋頭苦學的身影和黑板上那幾個“倒計時”…幾個醒目的大字,轉過身朝着窗外望去,看着他的眼神不只是希望還是迷茫,窗外一簇簇蒲公英正待開放。

  啊!三年的時光過得真快啊!前年蒲公英花開的時節,他才剛剛踏入這所學校,轉眼三年即逝回首高中三年,艱辛、坎坷痛苦、歡樂還略帶些苦澀,回想往事,有痛苦的、,然而他覺得這三年收穫最大的就是擁有一位知己——她。端正秀麗,某種天然的風致與氣質,流露着無限的活潑和天真,使人想到她天生就是甜美的……

  他和她的相識到相知,在別人眼裡是一對戀人。而他們之間卻存在着彼此最純潔的友誼,他們不在乎別人說什麼,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父母,閑言瘋語任由它去。

  在高一的新學期,語文老師的第一堂課,便是一節口頭作文課,題目是“說說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師”她是第一個站起來的,她說:“老師的生命像一個長長的句子,艱辛是定語,耐心是狀語,熱心是補語,無私是謂語,奉獻是賓語……只有具備以上所訴才是真正的好老師”。也有的同學認為老師不打罵學生、不體罰、關心、體貼、和藹……才是好老師。他是最後站起來的,他認為“老師的生命像百合,展開是朵花凝聚成一枚果,綻放是風景,碾碎是良藥,這只是抽象的概念。當天下着瀝瀝細雨,好老師會將教科書抱在懷裡而不是頂在頭上,當給同學授課時,好老師會善於總結,尋求更有效的教學方法,在課堂上讓學生充當主角,而不是自己充當主角,使課堂充滿激情,充滿快意的氛圍,激發學生對知識的興趣……這才是真正的好老師。”

  課後,她便與他相識了,她經常在課間與他共同探討問題,時間久了,便彼此間也沒有了約束。除了探討問題外,有時也漫步於林蔭下,花草邊,探討一些人生觀、價值觀,說一些奇聞異事,開開玩笑,他感覺這樣的日子很充足。就像枯涸的大地被細雨滋潤過一樣。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稍縱即逝,期中考試過後,他的成績有班上前幾名一直跌落到十幾名。他似乎思考着什麼。那幾天他很失落,很少與同學說話,與她也沒說一句話。她懂得,於是也保持着沉默,一天放學后,回到家打開書發現有一張紙條,上面附着一首詩:

  “在人生中多姿多彩的生活伴隨着艱辛與坎坷累了小憩一會兒保足着體力——因為前面還有更長的路要前行也許破碎了是一種美不完整的生命才是其本質不完整的世界誓死在黑暗中掙扎着即使血在飛濺冰冷?I動的世界在毫無防備下破曉也許我們不該放棄因為我們還很年輕。”當你背對着太陽時,你只會看到自己的陰影,快樂是自己的事,只要你願意,我們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到快樂頻道。

  放下紙,於是他釋然了,是的,年輕永遠沒有失敗。

  夏日愈來愈熱,蒲公英花已經開始凋落,可他們依舊保持着那份純真的友誼,他們共同學習、相互督促,共同進步。一起漫步在林蔭下,花草邊,於是她蹲下,隨手摺了一個即將凋落的蒲公英花兒對他說:“看花兒雖然將要凋落,但它們正孕育着果實,編織着自己的夢想。別讓他人偷走我們的夢,來,我們定個約定吧。”他看着她,笑了笑。於是他們便將自己理想中的大學記在了筆記本上,約定彼此之間保持純真的友誼、共同學習、共同勉勵、共同奮鬥,三年之後,再來到此處,共同堅守彼此的諾言。

  那天他在筆記本上寫着:心在哪裡,哪裡就有風暴,志在哪裡,哪裡就有成功,夢在哪裡,哪裡就有未來。

  從那以後,他們互相幫助,面對難題共同解決,有不開心的事,相互傾訴,高興的事,共同分享。他們已經不再畏懼,不再煩惱,也不會因為一次兩次的失敗而難過。他們也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產生摩擦,但他們並不惱怒,因為他們知道,當你讓朋友生氣時,證明他很在乎你們之間的友誼。有時他們也會產生一些誤會,他們也不會對彼此解釋,因為敵人不相信你的解釋,而朋友無需你的解釋。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在流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對魚說:“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真正的友誼,是相互理解、體諒的,也是相互支持的。

  他們依舊漫步在樹林下,花壇邊,也許樹葉脫落了,草兒枯萎了,他們依舊保留着那份純真。依舊堅守着共同的約定,他們懂得,有些美不一定要捧在手裡。有一種花未全開、月未圓的意境才是最美的境界。

  “時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蒲公英花開又花落,三年時光轉眼即將流逝。他和她依舊保持着那份純真。高考即將來臨,也是他們收穫的季節了。回首高中三年,在成長的過程中既有陽光雨露的呵護,也有冰霜風雪相伴,它都是人生的一筆財富,他們在艱辛的處境中,懂得了珍惜,學會了志存高遠,實現了超越自我。尊重與關愛、挫折與磨難,使他們變得成熟,在經歷與體驗中,他們逐漸擺脫了蒙昧、自私、幼稚……因為他們長大了。

  如今,高考已經使他們像坐標軸上的圓與直角線,生命的軌跡被拉長,相近卻永遠沒有交集,只有將這一切留給自己,留給回憶。

  生活中,他學會了掩飾心傷,因為以後的路還很長。

  夜幕降臨,操場上傳來周杰倫那首《蒲公英的約定》……“一起常在的約定,那樣清新,與你聊不完的曾經,而我已經記不清,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吉林長春二道區東師大附屬中學高三:胡旋宇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