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蒲公英的約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約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兒提時光,似過眼雲煙,隨風而散;那些蕭疏的影子,就像那蒲公英的花一樣,在潮濕的眼角中,散散幽幽,泛着光。那些花兒,就這樣,漸漸遠去了!

  那座矮矮的墳墓,鋪滿了花的歲月。那對天使的思念愈見清晰。隕落星辰啊!你為何不再稍等片刻,讓小小的心靈不在香瓣中凋零。

  上帝,安靜吧!

  一部勞累的歷史,褪去了光澤,留下了遺憾。徐志摩揮過他的手,大喊着,不帶走一片雲彩。司馬遷忍着身心俱損,握筆寫下了《史記》。姥姥咬緊牙,撫養了十個子女上學,在臨死前還念念不忘小女兒。

  眾里尋他千百度。

  聽,絲絲冰雨的落聲;可親的人,不在歷史腳步中。二十年前的一幕,至今還留在十顆心中。凄涼,凄楚,靈魂

  放聲歌唱,低低地、慢慢地,濕漉漉的,在樹枝上叫誰。

  聞,筷子敲碗的古老音樂;誰迷失了誰,那又是誰,在遙不可及的地方,保佑她的流星。

  一張舊黃的信紙,依稀可辨上面歪歪扭扭地寫着:不要讓孩子做‘睜眼瞎’。

  就壓在蒲公英枕頭下。是姥爺在逝世時和姥姥的約定。

  大抵就是這樣。

  沒有別的祝福,只寥寥數語。兩人握着手而去,在雲蒸霞蔚間,相伴而去。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有一天,母親為我講了姥姥與姥爺的故事時,我不笑了。

  那是清明節,母親領着我,來到了墳墓前。我哭了,母親也哭了。

  只有那搖擺的蒲公英,立着!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