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約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約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一個小村子里,爸爸出了名的愛喝酒,愛打人,因為重男輕女,他每次喝了酒都扯着我的辮子打我,我摸透了他的脾氣。於是,在這個世界上,我僅剩了一個親人,那就是——媽媽。 

  他們為了我,經常吵架,爸爸總是動手打媽媽,勸了一陣子后,我對他置之不理。有一天,為了我的學費他們又吵開了,而我卻獨自站在窗前望着屋門前那簇蒲公英發獃。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天母親一氣之下,推着自行車就出了門,這一走,她就去了“另一個世界”。 

  爸爸並沒有因此感到傷心,兩個星期後,他說城裡人有文化,不會象媽媽那麼倔,所以他硬是讓一個頭髮是黃色的城市小姑娘給我當了後娘。從哪天起,我就開始跟她作對,爸爸也就更變本加厲的懲罰我。 

那一次,後娘給我買回了一件衣服,我看都沒看,拎着它就丟進了豬圈。她終於露出了醜惡的嘴臉告訴了我爸,那件衣服可一百多呢!愛財如命的傢伙,爸一聽,立馬就火了,一巴掌就打了過來,我強忍着淚水,看見她還假裝好人的樣子,我不由分說的走上去,踹了她一腳。之後,我丟下了目瞪口呆的爹,揚長而 

去,剛走到門口,淚水就決了堤,我邊捂着火辣辣的臉蛋,邊振振有辭的咒罵那個象狼一樣的“惡娘”。 

  那個家我已經不回了,我住在了舅舅家,但好象也不是長久之計,我每天都在想到底要繼續冷戰呢?還是乖乖回家道歉。總覺得哪個都不好。在舅舅家住了一陣子,她有所反省的來接我回家,說是爹把她打了。我暗自嘲笑,你個黃毛丫頭,我娘在的時候從來都不哼一聲,你居然還跑來訴苦。但是我最終還是鬼使神差的跟她走了,剛走到蒲公英下,她說:“以後我會多在你爹面前說你的好話,我只求你讓他別打我了”,我只當是個玩笑便隨口答應了,回家后她真的讓爹變了,可我卻從沒有見爹打過她。 

  既然她都這樣了,我也就配合一下吧。後來我上學了,也住校了,就不再回那個家了。 

  兩年後,我和她的再次見面是在醫院的重症病房裡,我從醫生那裡得知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我照顧她了一陣子,只記得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蒲公英下的約定,就讓它過去吧,以後要聽你爹的話,好好的生活”。 

那次,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我發了半天呆,才恍然大悟。她來“訴苦”只是一個騙局,“訴苦”讓我相信她,為了不產生誤會,不說她裝好人,她找了個理由搪塞我,幫我留住了父愛。而我什麼也沒為她做過,我怎麼能這樣,我忽然有一種萬箭穿心的感覺。 我一步一步的挪回家,眼淚再一次斷了線,此刻,我發現自己真的好自私,象惡人一樣。 

  來年春天,我去給她上墳,在墳前就說了一句話:“娘,我愛你,來世我一定還要做你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