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傻子”也有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子”也有春天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有這麼一群人,他們不會“做事”,也不會“做人”,普通得可以,笨得可憐。即使被人喚作“傻子”,也只會了樂呵呵地傻笑。 

  就像他。在家被父親打罵,在學校被老師訓斥,進入連隊又被隊友嘲笑。腦子笨手腳笨的他,總擺脫不了“傻子”的稱號,似乎一輩子也別指望有什麼大出息。 

  他也從不奢望自己會成為“偉人”。他懂得的,只是“好好活”,堅持着自己的堅持,執著着自己的執著,不拋棄自己的原則和信念。他每天只學會一點點,他總會把床鋪疊得整整齊齊,他集訓時從不偷懶,終於憑着良好的表現被編入好的連隊。然而在這裡,他顯得更加笨拙。但傻乎乎的他憑着努力,還真的做出了不少“有意義”的事情,受到上級的表彰。 

  這個“傻子”叫許三多,電視劇《士兵突擊》中的主角。一句“好好活”雖然傻氣,卻純樸得感動了千百萬群眾。這個既不會“做事”又不會“做人”的“傻子”,終究活出了個人生的意義,也贏來了人生的春天。 

  還有一個“傻子”,他五音不全,長相不揚,也不會跳舞,竟敢參加美國選秀節目《美國偶像》!評委尖酸地嘲諷他:“你竟然不會跳舞?你在台上表現麻木,唱功差,令人頗感聒噪。”他不慌不忙地回答:“即使那樣,我也沒有遺憾,因為我已經儘力了。” 

  美國觀眾被他的言辭感動了,他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多家媒體爭相報道他在比賽中的表現,他發行的專輯也在美國熱銷。 

  這個“傻子”叫孔慶祥,一個五音不全的歌手,卻憑着一股傻勁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即使不會“做人”不會“做事”,但只要“儘力”了,便能贏來芳菲燦漫的春天。 

  一隻烏鴉模仿老鷹的俯衝姿勢拚命練習,一段時間后,它學老鷹用爪子抓山羊,卻被羊毛纏住並落入牧羊人之手。有人說:“多傻的烏鴉”!”但我想,烏鴉不會後悔,它畢竟努力了,嘗試了。 

  愚公是“傻子”,他不顧智叟譏諷,日復一日剷除大山,終感動天神,得償所願; 

  《天下無賊》中傻根是個“傻子”,他只會以單純善良的心看待世界,終使賊夫婦省悟,賊公不惜以死實現了傻根“天下無賊”的美好願望。 

  他們都是“傻子”,既不會“做人”也不會“做事”,但他們憑着認真與執著,卻創造出生命的意義,讓許多既會“做事”又會“做人”的聰明人自愧不如。 

  即使是“傻子”,又如何?他們會有自己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傻子”也有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子”也有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