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金融危機下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融危機下的中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進入二十一世紀這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時代。世紀初便爆發了由美國蔓延至全球各地的特大金融危機。當金融危機的浪潮從美國本土跨國太平洋向我國呼嘯而來時間。我們沒能夠抵擋住它所釋放的能量。一時間企業倒閉。公司裁員。工人工資急劇下降。給整個社會帶來了極大的恐慌。很大一部分人處於失業狀態。當關係到國計民生得事業受到重大挫折時間。黨中央國務院便當機立斷適時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經濟政策以圖力挽狂瀾搶抓歷史機遇迎接新的挑戰。金融危機對我們衝擊很大。而一些老牌資本主義大國相比我們有過之而無不及。危機擺在我們面前時間我們不容樂觀。但我們業應該看到樂觀的一面。可以說金融危機對我們國來講是挑戰和機遇並舉。尤其對我們不太發達的國家來說。正是千載難逢迎難而上的絕佳機會。憑藉著我們優越的社會制度。經濟政策。並有賴於政府戰勝危機的決心。我們相信我們能夠擺脫困境實現國家的繁榮和長治穩定。事實上我們已經做到了。2009年年初不久我國經濟就已經開始復蘇。回暖跡象十分明顯。對外輸出務工人員等各項指標節節攀升。國家的宏觀調控能力顯着加強。現在很少聽到有人談及金融危機的弊端。和2008年情況大相徑庭。2008年就業形勢相當嚴峻。包括各個高校在校生在內的所有群體都對將來的就業形勢深表擔憂。沸沸揚揚的支言碎語中有人曾經預言金融危機將持續到2012年。沒想到我們用了這麼短暫的時間就實現了非正常時期向平穩時期的初步過渡。從中我們也能看出我國在國際事務中越來越發揮着重要作用。同時也體現了我國在國際社會上也起到砥柱中流的作用。影響力也必將由弱變強。在以後相當長的時間內我國在處理國際事務中也必將是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金融危機的風波還沒有完全平息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所要面。需要實現的目標還是任重而道遠。

  之所以說我國應對金融危機讓我感動。其實也就是黨中央國務院所給我們描繪的藍圖值得期待。興奮自豪之情溢於言表。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具有很強的愛國意識。當然我們更希望國家的未來能繁榮富強。蒸蒸日上。衝破層層阻撓鋒芒直指世界先進行列。感動也在於沒想到我們國家在短短的幾個月就度過最艱難的一段時期。同時更多的是欽佩黨的執政管理能力的日臻成熟。及國家領導全國人民建設美好家園的決心與魄力。我國是一個擁有幾千年文明史的國度。勤勞樸實也是我們的美好傳統。相信只要我們緊緊圍繞在黨中央的領導之下。求真務實。奮勇拼搏。我們所追求的事業將無往而不勝。就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的從容和魄力。我們偉大的國家就無愧於一個大國的稱謂。

  永城職業學院高三:張威林

您正在瀏覽: 金融危機下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融危機下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