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父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是一本厚重殷實的書,其中蘊含著深邃的人生哲理,讓我受益良多。他對我的愛比海深,比山高,千言萬語道不出他為我付出的一切。

  父親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有三個姐姐,一個哥哥。由於家境問題,父親早早就輟學了。經人介紹,父親和母親結婚了。

  兩年之後,我出生了。懷孕的母親從沒吃過好東西,因而我一出生就貧血。為之父母在我身上花了不少心血。我深知他們的辛苦,因此我格外的懂事。

  夏天,小朋友們一走到商店門口,就嚷嚷着吃冰棍。而我總是徑直得走過去,不看一眼,好像那時候的我在想:那些饞人的冰棍部署圖我。可是好東西誰不想吃啊!儘管發燒是令人難受的事兒,可那時的我一發燒就非常開心,因為我將有一袋餅乾可以享受。

  時光流逝,我上了初中。不知什麼原因,我得了腸胃炎,疼的時候要了命。那時候是冬天,父親騎着車子帶着我去鄉里輸液。一連7天,我們父女倆冒着雪花穿梭在白茫茫的道路上。看着為我勞心勞力的父親,坐在車后的我暗暗發誓,一定要讓我父母過上好生活。記得有一次,老師讓買一本書,我就託人給父親帶了個信兒,讓他有時間去縣城買。誰知第二天母親就把書送來了。母親說父親一聽到我要買書,馬上騎着車子就去了。我的心瞬間有股暖流流過。父親我下輩子還要做你的女兒。

  轉眼間,我上了高中。不知父親從哪兒聽來的,只要把我們家的圍牆搭起來,我就一定能考上大學。為此,他們沒日沒夜的拉土墊院子,拉沙,拉灰……等一切都準備好了,他們就請來了我們村蓋房子的動工了。周日我回家的時候,他們正在忙着。我站在一旁,想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這一看,讓我看到了這輩子無法忘懷的一幕:父親從台階上向下走的時候累得差點摔在地上。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連忙給父親倒了一杯水,父親竟一口氣喝完了。他該有多麼渴啊!一個月後,圍牆搭起來了。看着煥然一新的院子,我不知是開心還是難過。這裡面浸透了太多父母的心血。

  轉眼間再有半個月就要高考了。我幾乎天天往家打電話。父親則告訴我不要緊張,不要有壓力。而每次父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考完了我和你娘都去接你。

  高考終於結束了,已走到校門口,我就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是父親。父親並沒有問我考的怎麼樣,而是拉着我去找母親。然後就是搬行李,母親讓父親看着車,她和我進去搬書和被子。當時我心裡想父親怎麼搬啊,那書可老沉了?還有一個疑問就是這麼熱的天,父親怎麼穿一個那麼厚的褂子呢?急着回家的我也沒有多問。由於行李太多,母親讓父親騎着車子先走了,而我和她則坐公共汽車回去。一路上我向母親講述了這幾天發生的事。回到家后,本想着父親在門口接我,可知道走到院子里也沒看到父親的身影。走進屋子的一瞬間,我看到父親躺在床上。就說,你怎沒躺下了。這是母親開口了,說:“你爸長了個結石,不讓告訴你。”眼淚不僅奪眶而出,我爬在父親身上哭了起來,問父親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母親說其實我每次往家裡打電話,父親正疼着呢,但父親每次都強忍着不讓我聽出來。他們本想着早點治,讓我回來有個壯士的父親,可卻造成了腎積水。母親說本來大姨要去接我,可父親不讓,他不想讓我失望。

  我為擁有這樣一個父親而自豪,雖然家裡貧窮,可我們樂在其中,他們不僅是我的父母,也是我的知心朋友。

  父親,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女兒。

  臨城高級中學高三:王凱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