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條條大路通羅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條條大路通羅馬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條條大路通羅馬 標籤:條條大路通羅馬作文 羅馬作文 大路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在他們的指引下,我們走出了自己的人生之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仰天長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是青蓮居士的瀟洒人生;“惟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這是李易安的哀愁人生;“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這是孟德的壯麗人生;“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陶潛的超脫人生;“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是屈原的清高人生;“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這是李煜的哀怨人生;“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是蘇東坡的豁達人生……不同的人生有着不同的苦辣酸甜,不同的喜悲得失,但既然選擇了我們就要全力去做,相信成功的一天終會來臨,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因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人生世時,變化無常,我們可以相信有命運之說,但我們不能認命。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如果我們去爭取,去奮鬥,去打拚,或許年啊不如意之事就變成了六七分。伸開你的雙手,在你的手心,你可以看到自己的生命線,事業線,愛情線,它們全在你手裡,只要你握緊它,你的命運就可以重新改寫。

  或許我們出身卑微,或許我們的生活條件很差,或許我們沒別人聰明,但請不要輕易放棄,發現你感興趣的,找出你所擅長的,然後認真地去做它,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到那時,你就是一個成功者。俗話說:不求門門通,但求一門精。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為自己開創自己的“羅馬路”。

  或許羅馬路上荊棘密布,或許路上隔着萬水千山,但請記住,世界上最鋒利的刀子是人的手,只要動手做,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世界上最長的路在腳上,只要走,就沒有走不到終點的征程。世界上最堅強的是人的心,只要肯堅持,就可能成功。然而,如果我們不去歷練,世界上最堅硬最鋒利的東西就可能變成最脆弱的東西。

  選定自己的路,不要氣餒,抱着一顆“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決心走下去,你一定能到達“羅馬”。

您正在瀏覽: 條條大路通羅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條條大路通羅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