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偶像-我的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偶像-我的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偶像不一定就是明星偉人,也許,你所崇拜的人就在你的身邊。

  我父親是一個矮小微胖的人,一張非常普通的臉,要說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他腦後有一顆肉痣。他總是丟三落四,有一次,他出差乘火車時,居然把錢包落下了,不但如此,他竟然沒有發現這件事情,直到他坐上出租車要付錢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急的到處亂找,甚至打110報警,也是沒有下落,至今成為了一樁懸案。他還有一個健忘的毛病,總是忘這忘那,有一次他想要找自己的帽子,在房間里到處翻騰,就是找不到,直到自己急的拍腦門的時候,才發現帽子早就戴在自己的腦袋上了。

  不過他在工作上是一個非常認真負責,從來不會忘記工作上任何一個細節,始終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有的時候半夜裡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沒有完成,就會起來挑燈夜戰把工作做好。經常有用戶給他打電話,請教各種技術問題和業務細節,他總是耐性的去解釋,有時單位里出現情況,無論是白天黑夜、嚴寒酷暑,他總是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去處理問題。因此,他年年被公司評為優秀員工,先進工作者。

  有一次,我的父親去參加一次團建活動,當時天氣已經很冷了,北方的里河上已經結上了冰,但不是很厚實,在一條小河邊,有一群孩子在玩耍,我父親正沿着河邊走來,剛想提醒孩子們注意安全,突然發現一個小孩在河邊扔石頭玩時,一腳踩空,掉進河裡,那層薄薄的冰豈能承載一個孩子的重量,冰面迅速破裂,那個孩子不會游泳,只能在水裡掙扎,高喊救命。我父親來不及細想,連衣服都不脫,一個健步跳進水裡,把孩子從水裡拉起來,幸好水不是太深,剛好過父親的脖子,否則救人也不好救,他奮力的抱起孩子,一點點的走向河邊,在河邊的人幫助下把孩子拖上了岸邊。幸好孩子沒有什麼事情,只是受到了一點點驚嚇,而我父親這才發現自己的衣服全部濕透了,凍得直打哆嗦,他的手機也因為浸泡了水,壯烈犧牲了。小孩的父母,聞訊趕來,幸好大家都沒有事情,他父母緊緊握住我父親的手,十分激動的表示感謝!

  父親的見義勇為,挽救了一個稚嫩的生命,拯救了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讓一個家庭和睦。也許,我不會遇上父親那樣的事情,但在平時,要像父親那樣做一個樂於助人、踏實認真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偶像-我的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偶像-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