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莫失莫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失莫忘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莫失莫忘 標籤:莫失莫忘作文 莫忘作文

總覺得應該寫點什麼。遲遲沒有動筆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應該怎樣去寫才不會辜負了曾經無數的美麗時光。

  分開后覺得心裡好亂,原來以為只有自己是這樣的。然後前天在曹浩亮那兒得到了相同的心情。我終於知道兩個人的分開原來不只是我一個人受傷難過。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想,好像曹浩亮是一個不懂得憂傷的人。可其實也許他的難受與我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曾經有人說過,其實大家都是很感性的人,只不過不像我一樣會輕易流露。我想應該是這樣的吧。

  現在坐在電腦前敲着鍵盤,心裡像被掏空了一樣。我不知道在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再寫這些字還有多大的意義,就像我不知道這段感情為什麼結束一樣。

  其實我很想問的,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個樣子。

  突然之間就很喜歡聽阿桑的歌—「一直很安靜」。那樣寂寞的聲音很符合我的心情: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原來緣分是用來說明,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李丹陽說的,原來情歌也是可以用來懷念友情的。看到這句話時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可是說不清楚是哪個地方。

  也許,大家都是曾經擁有的人,只不過,相同的,都選擇了一個叫盡頭的地方,努力遺忘。

  安靜的,把某天作為友情的終點。

  喜歡在晚上沒事的時候看看以前的日記,然後就會想起很多快樂的時光,便會湧上無數幸福的感覺。

  然而既然是幸福的感覺,它總是很快的就會被更強烈的心情佔據。

  哀傷蔓延,無聲無息。

  最後一個人趴在日記本上靜靜地哭出來,一直到睡着。

  我說過我是一個愛哭的人,我從來都不否認這一點。我也從不覺得愛哭是一個人怯懦的表現,只是一個人疲憊到了極點不願再去面對現實而已。

  至少我覺得我從來都是這樣的。現實與期望不符,拒覺接受現實。

  而現實就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記得曾經說過,你離開我之前,我不會離開你的。現在已經記不清楚是誰說的了。很難過,一直在糾結的一個問題,我們都沒有先走掉,但為什麼會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在約好寫的那本小說里,有這樣一句話,現在想來真的是那樣的。

  那句話說,誰都不能預料的未來,就像現在。

  就像現在。

  其實我想,人經歷一些東西總是好的,至少在下一次來臨之前我們可以做好準備。一個人給不了一個人一生的時間,現在我相信我媽媽的話了,沒有誰能陪誰一生,以一個朋友的身份。

  朋友的期限是用天來計算的,也許明天我們就可以假裝互不相識。希望只是假裝而已,然而我不能確定。

  電視劇上說,一個人給一個人最大的懲罰不是恨,而是遺忘。忘掉這個人以及和這個人曾經有過的回憶。所以有時會想,沒有必要選擇忘記一切。回憶本來就是用來銘記而不是用來遺忘的。那些只是自己用來逃避的借口而已。

  你可以忘掉一個人,但你怎麼能忘得掉那些回憶里的自己。快樂也好,傷心也罷,一路上的自己,看過的風景,不是我們想望就能忘得掉的。

  至少,現在不能。

  所有的記憶放在腦海中被時間慢慢侵蝕,感情變得模糊之後我們仍然能夠刻骨銘心的,我們便會知道曾經捨棄的有多少是因為我們當初做了錯誤的決定。

  也許,某天,我們真正可以承受的時候,我不知道是不是還可以把丟掉的東西再拾起。又或者,真的已經是不可能再挽留了。

  天還在下雨,媽媽說估計幾天之內是晴不了了,然後我也很不幸的又生病了。很無奈,我說我討厭七月,可沒想到期待的八月也是這個樣子。

  前兩天在網上看到過曹浩亮,然後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會天。原來兩個人真的可以,可以像什麼也沒發生過,像沒有曾經一樣。

  有時會安慰自己,至少我們還是同學。

  可我真的希望不只是這樣。

  最後,有一段話說給自己聽: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莫失莫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失莫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