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莫忘致謝》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莫忘致謝》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莫忘致謝》這篇文章后,使我深有體會,也讓我明白了做人最起碼道德和修養,就是:在別人給你禮物或幫助你時要學會感謝別人,給別人和自己以快樂。

  文中的作者是一位有着三個孩子的母親,她的孩子每當逢年過節總會收到一些禮物,而孩子們也只是口述感謝別人,從不為給他們禮物的人寫謝柬,大家都不想寫謝柬,總是無動於衷,作者也拿他們沒辦法,但是一次,她突然靈機一動,讓孩子們體會一下送禮物的人的辛苦,和花費的精力、時間。可是記時、購買禮物、包裝禮物和郵寄禮物這些複雜的程序讓孩子們叫苦不迭、精疲力竭,花掉了近二小時半的寶貴的時間,還沒有空閑去玩雪橇。這讓孩子們明白了送別人一個禮物是那麼辛苦、麻煩,他們深表歉意,也學會了去感恩別人。同時作者還用她小時侯的經歷為孩子們帶頭做模範,她告訴孩子們她是如何感恩別人的。

  這篇文章讓我很受感動,它讓我明白了送禮人的良苦用心,讓我懂得感恩、懂得回報,比起送禮那麼辛勞,那麼複雜的事情,區區一封感謝信簡直就是九牛一毛,這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記得以前我為別人做生日或節

  日禮物時總是大傷腦筋,雖然我是班裡出了名的有耐心,可是包裝、剪裁禮物總是非常麻煩,弄不好還會弄壞禮物,往往落得個身心疲憊、一事無成,還花費了大量時間,也不停地為怎麼把禮物弄得很體面而發愁,最後就乾脆在外頭買一張賀卡,寫幾句祝福語,草草了事,要是真送出去個我親手包裝好的禮物,我就天天盼着那人給我寄來感謝信,要是不寄我還不樂意呢!而我卻從沒想過要給別人寄感謝信,因為我從沒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別人想一想。

  讀了文章后,我以後不管別人給我什麼禮物,我都要向他們致謝、並寫感謝信。我感謝這篇文章,更感謝這篇文章的作者,因為是她——一位有着三個孩子的婦女,是她讓我懂得了感恩,是她讓我尋獲到了感謝別人和被別人感謝的快樂,這就是快樂,只有懂得向別人致謝的人,才是最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莫忘致謝》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莫忘致謝》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