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餛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餛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爸媽不在家,晚餐只好一個人解決。蛋糕麵包吃不飽,方便麵又太沒營養,突然想起前兩天放在速凍里的餛飩,於是準備用它來填飽肚子。

  打開冰箱,發現裡面的餛飩早已因擺放不齊而全粘在一塊兒了。它們是如此親密,讓我有些嫉妒,然後又開始犯愁。我先扔了一堆下鍋,見它們在沸水裡折磨下絲毫沒有鬆開彼此手的意思,我只能藉助工具來“切斷這份姻緣”。我用筷子把它們兩兩夾開,用勺子在鍋里亂攪一通,以為這樣可以把它們分開,結果卻發現餛飩皮被攪碎,裡面的餡全露了出來,每個都散了架,整鍋的餛飩全被搗爛了,讓人頓時沒了食慾。

  我望着整鍋像“麵糊’一樣的東西,心想:樓下的那隻野貓大概還沒有吃飯。但願它不會介意這些變形的餛飩,反正吃到肚子里都一樣,等會兒就給它送去。

  肚子發出的“咕咕“叫聲提醒我飯還是要吃。所以我又一次燒開水,將一堆餛飩丟了進去,既然靠武力分不開它們,就讓它們順其自然好了。反正我攪了也是碎,不攪也最多就像剛才一樣,還不如不管它們,省點力氣。

  於是我蓋上鍋蓋,徑直走到客廳打開電視。幾分鐘過去了,我們猜想餛飩差不多也該熟了。於是我做到廚房,打開鍋蓋,裡面的場景卻讓人一驚。原本粘在一起的餛飩自然地分開了,還有兩隻在沸水的作用下正漸漸鬆開不舍的手。沒有絲毫的破損、露餡,它們一個個完整地再水中跳躍,渾然沒有剛才腐爛的那般景象。

  忽然想到孩子們的成長。家長們拚命培養自己的孩子成為音樂家、科學家,為他們報了許多補習班,規定他們這個可以做,那個不可以做,從頭管道腳,到頭來孩子們不會洗衣服,不會做飯,甚至不會和人交流;沒有愛好,沒有理想,甚至失去了自我。相反那些順其自然的孩子們,沒有家長在一旁攪局,倒也活得輕鬆自在,朝着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前進。不光是家長的錯,還是整個的教育體制,成天把孩子們浸泡在學習的壓力下,淹沒了孩子的本性。他們開始變得孤僻、冷酷,眼裡除了分數還是分數,漸漸的忘了什麼是愛,怎麼去愛。然後這個社會,開始缺少愛。

  我不敢再繼續往下想,只但願自己不是那些被搗毀的餛飩中的一個吧。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高三:奚奕祺

您正在瀏覽: 餛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