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肩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鳥,以一雙翅膀迎接風雨,人,以一對肩膀挑起天地。

  每每看到空中的飛鳥在風雨中艱難地煽動雙翅,便會為那一幕悲壯的畫面而感動不已。

  造物主真是神奇,在這小小的鳥兒身上孕育着迎風抗雨的能力——翅膀,讓它為生存而不停地煽動、博擊。那不停歇地雙翅,多象人類永不退縮的肩膀——那隨時準備挑起重擔的肩膀,不管是瘦弱的,還是強壯的,都在默默地承受着天地間的重重壓力。

  是的,人的肩膀一如鳥的翅膀,是為承受壓力而生的。肩膀那種天生的沉默是抗壓的潛力。肩膀的力量是肉眼看不透的,唯一證明肩膀的潛能的是沉重的擔子——人生的理想與責任。在理想與責任面前,肩膀沒有怨言地默默承受着,承受着天地間一切重擔,以令人難以致信的能力挑起了天地。

  任何加於人類的苦難都是人類的一種責任——愛。而任何人類的理想都不能失去這種責任——愛。沒有愛,我們無從談到理想與責任,也難以發揮肩膀的潛能。唯有愛,可以把肩膀的潛能發揮到極限,可以實現美好的理想,可以負起如山的責任。

  叢飛,一個默默承受壓力,用肩膀挑起一百七十八個貧困孩子的歌手,以他無私的愛心譜寫着生命壯美的詩篇,以他無私的愛心支撐着肩膀的重負,以他無私的愛心實現着“讓讀不起書的孩子背起書包繼續讀書”的理想,也以他無私的愛心訴說著奉獻的真諦。叢飛,他那被壓迫的雙肩始終沉默地挑着擔子,在越來越大的壓力面前他把肩膀的承受潛力發揮到最大的極限,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為生命落下完美的幕布。

  叢飛的雙肩,體現着人類偉大的精神。他的肩膀,蘊藏着足以挑起天地的力量。這樣的一對肩膀才不愧是人類的肩膀。人的一生要面對的困難甚至是災難何止一二?當我們面對困難與災難的時候請不要垂下自己有力的肩膀。要知道,天大、地大,大不出我們的肩膀!讓我們把叢飛的精神化入肩膀,激發肩膀的潛能,對自己與他人負起責任,幫助自己或他人走出重重困難與災難,重建我們的精神家園,重揚我們的人生風帆!

  肩挑重任的人生才完美,肩負天地的人生才壯觀。就讓我們肩並着肩,奉獻肩膀的力量,凝聚肩膀的愛,唱響肩膀人生!
 

您正在瀏覽: 肩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