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肩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盤古用肩膀支撐開了天與地;李世民用肩膀承載起了大唐江山;包拯用肩膀詮釋着老百姓的生活;解放軍用肩膀點綴着我們的幸福生活。而我父親的肩膀不像解放軍那樣能為大家的生活點綴幸福;不像包拯那樣可以詮釋大家的生活;不像李世民那樣可以承載江山;更不像盤古那樣來支撐天與地。在父親肩膀上的永遠就只有我,他支撐着我,承載着我,詮釋着我,點綴着我。

  我父親很瘦小,母親常說是因為小時候沒得吃又加上小小年紀又要去工作的緣故才會這樣的,但是父親瘦小的肩膀卻是我小時候的“遊樂場所”,每次只要父親有空我就會吵着要騎馬,父親就會把我抱起來放在他的肩膀上,那時候我還很小,光着屁股在父親的肩膀上蹭來蹭去,有時就索性尿在父親的肩膀上,記憶中父親的反應都是哈哈大笑,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在父親的肩膀上讓我感覺好溫暖,也好安全,好像就算髮生天大的事也有父親替我擋着,所以在父親的肩上便什麼也不怕了。漸漸我長大了…

  我進入了學堂,雖然比較大了,但是還是離不開父親的肩膀,還是和以前一樣嚷嚷着要騎馬,父親也是和以前一樣笑眯眯的抱着我上去,然後再帶着我轉幾個圈,與以前不同的是,父親放我下來后好像會很累,會馬上找地方坐下來,那時我只是單純的以為是我自己大了,變重了,所以父親才會那麼累的。

  直到進入中學,自己的個頭也比父親高出好多好多,當然也不會再要求要玩騎馬這種東西了,父親的肩膀再也不是我的“遊樂場所”了,然而父親卻還會時不時的說“哎,爸爸再也載不動你咯,好想讓你再在爸爸的肩膀上騎一次馬呀,但是歲月不饒人呀”說真的那時候真的有一種要哭的衝動,然而回復父親最多的就只是沉默,微笑,沉默,微笑僅此而已。

  對,歲月不饒人,現在知道了,當我進入學堂的時候,在父親肩膀上坐着的時候,父親為什麼會那麼累,不僅僅是因為我大了,我變重了,更多的是父親隨着我的成長在慢慢的變老,背在慢慢的便駝,而且隨着我的成長父親的壓力也在逐漸的增加,然而這一切就只是為了我,只是為了我而已。

  看着父親的黑髮一根根的在轉化為白髮時,莫名的傷感油然而生,作為子女的現在能做的就只是用學業來報答父母親,然後再在父母親晚年的時候,用自己的行動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是父母的養育之恩呢,我的任性,我的強詞奪理,我的叛逆,讓你們很累吧。謝謝父親和母親用你們的這一生來陪伴我;來包容我;來教導我。爸爸媽媽有你們在我的身邊真好。

  父親你的肩膀永遠是我避風港,因為那裡有你帶給我的濃濃的愛,有你帶給我的實實在在的安全感,有你帶給我的淳樸的溫暖。

  高三:諸麗娜

您正在瀏覽: 肩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