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討厭的兩種動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討厭的兩種動物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裡,我又與那兩種討厭的動物天天見面了。

  從小到大,我對蝙蝠和蜘蛛都沒有好感。我想大家也基本上都是這樣吧,誰會對那兩個黑鬼感興趣呀!

  每天傍晚,天空成了昆蟲的世界,同時也是蝙蝠的天地。雖說蝙蝠捕捉蛾子等昆蟲,按理說還是有益於人民的,可是它們的生活習慣讓人不齒一提,也讓人們對它們產生了厭惡感。

  我見慣了蝙蝠,甚至捉住過,記得有一次還把它們打死了。現在對於天天見面的它們已經見怪不怪了。可是那晚,行走在路上時的我,很隨意的往天空看了一下。滿天飛的蝙蝠還是吸引了我的眼球。

  它們在天空打着圈。每個蝙蝠離地面的高度是不會輕易變的。離地面近的地方,蝙蝠很多,遠的地方,就越來越少。在高處的蝙蝠,它們也打着圈捕捉昆蟲,可是為什麼它們要飛的那麼高呢?在低處捕捉昆蟲不是容易些嗎。離地面近的地方昆蟲顯然多些。

  我望着高處的蝙蝠,它們一個比一個飛的高,最後我只能看到星星點點的黑點在飛着。我駐足想着,或許是他們不甘於低處昆蟲的口味,飛到高處追逐自己更想要的味道。

  說到蜘蛛,小時是見到了都會想辦法把它打死了。時常會看到一些蜂子盯着在蜘蛛網正中的蜘蛛飛一會。我和小夥伴們都期盼着蜂子吃掉蜘蛛(比起蜂子我們更恨得是蜘蛛),可是往往讓我們大失所望。

  也是一個傍晚,我坐在門口涼着風,看到不遠處有一隻蜘蛛正開始在織網。我從來還沒看過蜘蛛是怎樣織網的,於是就很好奇的湊上前去看看。

  我看到蜘蛛把外圈的網織好了,每個地方它都是一點一點地爬過去的,雖然走了不少彎路,但對於不會飛、不會跳的它也只能這樣一點點爬了。以前我看到過,在跨度很大的地方都能有蜘蛛絲搭在其兩端,那時的我始終不明白蜘蛛是怎樣把絲從一端搭到另一端的。直到現在,我看見了,蜘蛛沒有走捷徑,它是一點點爬過去的。

  攀好了一個封閉的圈后,蜘蛛再把徑向的絲接好,最後是從中點開始向外圍一圈圈繞圓,圓與圓間的距離是逐漸變大的,每兩個圓間的距離都是由蜘蛛的某兩個腳控制的,距離很均勻,基本是一樣的。

  看着蜘蛛無聲的工作着,我被它的精神感染了。

  蝙蝠和蜘蛛都是我所討厭的,然而它們身上的氣質、精神卻震撼了我。

  蝙蝠追求適合自己的食物,不畏天空的高遠,不懼高處的嚴寒,它們為了自己的“理想”奮不顧身。

  蜘蛛是一位默默無聞的工作者。不曾言語,不知疲倦,不辭辛勞,它們以堅韌的品格織起精巧而規則的網,它們還擁有敏感的神經,掌控着周邊的風吹網動。

  武漢十六中高三:楚勁草

您正在瀏覽: 我討厭的兩種動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討厭的兩種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