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危難時刻的兩種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難時刻的兩種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危難時刻的兩種人 

  深圳市新蓮小學四(3)班盧奇銳 

  5月12日,中國汶川發生了里氏7.8級大地震。在這有場天災中,有無數的人遇難,也有無數有心人在為汶川捐款。 

  而在地震中,人呈現出不同的特質:有兩種人在做兩種不一樣的事。 

  地震發生當時,汶川某所中學里,五(2)班的班主任感覺地突然開始晃動。他停下課來,仔細聽外面的動靜。他聽見外面不對勁,鄭重的對同學們說:“發生地震了,大家鎮靜!男生從前門走,女生從後門走。動作要快!”話剛說完,教室里的地板便開始裂逢。老師站在講台上,大聲指揮着同學們,等同學們全都跑出了學校,他才用最大的力量跑到二樓。這時,教學樓已經快塌了,老師急中生智——他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用力一跳,跳到了一樓。這時,樓已經塌了,老師把重心放前,兩腳向前使出最大速度。終於,老師逃了出來。在危急時刻臨危不亂,我們都要向這位老師學習。 

  但是,另一篇報道使我震驚:一個賣水的小販竟然以50元一瓶水的價格賣水。在這樣的危難時刻,他不考慮到大局積極幫助災區的人,反而趁着災難謀取錢財。 

  這兩種人的差距是顯而易見的,我們應該向那位班主任看齊。 

  危難時刻,兩種人做出兩種事。這位班主任的品德讓我敬佩。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危難時刻的兩種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難時刻的兩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