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張紙作文

一張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張紙條作文300字

一張紙條可以幫助人們,用處可大了。 

  每當上體育活動時間,我都會和陳昱竹、李方玩紙飛機,這可就是一張紙條幫得忙呦! 

  有一次,我想和朋友出去玩,可是爸爸在睡覺,媽媽在香港打不通電話,姐姐也在睡覺,我又不忍心叫醒他(她)們,朋友又叫我趕快下來,我想了又想,原本想叫醒他(她)們,可是又忍住了。就又想了一下子,決定用一張紙條寫:爸爸,我出去玩了。寫完了就壓在爸爸的手機下。 

  如果沒有一張紙條,咋辦呀? 

  但一張紙條也有壞處,考試會幫助別人作弊,考試成績不真實。 

  有一次,我們在考試,我很快的寫完了,就檢查。檢查差不多了,就閑着沒事幹,到處望望(可不是抄答案)。突然,我看到了一位同學拿着一張紙條,往紙條上看了看,又往別處看了看,有往試卷上寫了寫。我想了一下子,這種情形,應該在抄答案吧! 

  一張紙條真是有壞有好呀!
回目錄

一張獎狀——一張紙作文700字

  小學生活本身就是青澀的,曾是小學生的我們又怎會成熟呢?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的心忐忑不安,聲音也是那樣“曲折”。那是我五年級時的演講比賽,說實話,特別失敗,但從另一方面講--我很成功!

  “不哭了啊,小寧!”“別哭了!”“明天我給你買一大摞獎狀。”“對!”放學鈴已打,幾個平時合得來的同學你一嘴我一嘴地安慰我——我演講得了二等獎,還是並列的,獎狀不夠了用老師的話來講就是“將就一下了”,我得了個小獎狀,拍照時,我和那個與我並列的同學拿捏着一張獎狀,委屈的淚水在眼裡泛濫,我強忍着不讓它流出,照相的老師大喊:“茄子!”我就是樂不出來,“重要的是參與了,過程重要啊,沒事;可那個獎狀那麼大,我從未得過……”心中魔鬼天使炸開了鍋,我真的好難過!

  挨到了放學,又挨到了家,我趴在床上哇哇大哭,爸和媽都沒回來,一個人好孤獨,也許是我不對吧,為這種事情哭--“叮鈴”我擦了擦淚,去開門,“誰呀?”門開了。卻沒人影,剛要轉身回屋,才發現地上的一個信封--拿起,打開,裡面竟是一張獎狀“小寧同學,在演講比賽中表現非常優秀,以此鼓勵!”大大的獎狀上寫着這句話,她寫得那麼認真,仔細看才發現她用鉛筆寫了一遍,又用黑筆描了一遍,看完獎狀,又從信封里掉出了一張紙,上面--“那隻不過是一張紙,如果你覺得重要,我就送給你,不要灰心,不要喪氣。記住,我永遠支持你!”讀完這些話,不知不覺止住的眼淚又稀里嘩啦地流了下來……

  除了她還會有誰,從幼兒園到現在,還有誰能如此理解我,能把話說到我的心窩窩?

  高我一頭成了她保護我的理由,而我也習慣了上學放學有個“保鏢”。

  一張獎狀——一張紙——僅是一張紙就盛滿了她的愛。

  寧,謝謝雯!

  內蒙古赤峰市阿魯科爾沁旗天山四中初一:漂流瓶.

回目錄

一張紙的回家路作文350字

  繪畫課上小華畫了一張畫,一不小心被小明撕了,扔到了大門外,大門說:“小紙片你擋住我曬太陽了。”小紙片委屈地說:“對不起,我也不知道從哪來的。”

  一股風吹來了,小紙片被送到了小樹的腳下,樹葉先生不客氣地說:“你怎麼做到我的座位上呢?”小紙片連忙道歉:“樹葉先生,對不起!我馬上走開。”

  小紙片離開了樹葉走啊走,走到了汽車旁邊,汽車先生大聲吼道:“你再不走,我就把你壓成碎片。”小紙片心裡害怕極了,但又不知道去哪兒。它低着頭,淚水滴濕了腳下。一步一步往前走。

  突然它聽到了一個聲音,“進來吧,這兒才是你的家。”旁邊的一個垃圾桶說,小紙片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撲通一聲跳了進去,高興的說:“我終於回到家了。”

  一年級:胡俊傑

回目錄

一張紙的自由作文500字

  寫在前面:我們在努力爭取一張好的成績單時,有沒有想過“自由”,想過我們這麼努力僅僅是為了一張紙嗎?

  我說我們是為了一張成績單在努力學習,有人說我們是為了父母在學習,還有人說我們是為了自己在學習。可是,為父母學習,其實也不過是要在成績單上寫上一個漂亮的分數;為自己學習,其實也不過要得到一張重點大學的通知。說白了還不是那張紙。

  我們就為了那張紙在揮霍着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年華。我們僅僅為了一張紙放棄了我們所有自由。

  我記得曾幾何時我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我”喜歡草原,喜歡在上面走過累了就躺下來,望着天上的繁星。我也十分嚮往那樣的生活,不用考慮太多,不用一天到晚把頭埋在書本里,更不用去為考試成績擔憂。

  我沒事時會寫一些東西,它讓我感覺很塌實。所以我從未間斷過寫文字,一天到晚的寫,寫到手腳麻木,看着自己一篇篇文章在寂靜的夜空中放聲大笑,笑到肌肉酸痛,笑得空洞而又令人害怕。

  我說我是無助的,許多人都不信。我也只能像四維一樣,笑着擺擺手說:算了,你們不懂。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完全弄懂,不然又怎會不能給別人講懂呢?也或許這些東西必須自己體會吧!

  最後送給看這篇文章的所有人一句話:我們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挽留了不該挽留的:結果,失去了不該失去的;想起了不願想起的。

回目錄

對一張紙的思考作文400字

  窗外,是一片寂靜,偶爾有幾處燈火在閃爍。

  屋內,我對着一張紙在發獃。

  燈火照到本已雪白的紙上顯得越發的刺眼。一張空白的紙,我想總得寫上一兩個字吧,可當握着筆時卻不知該寫上什麼,老實說我討厭寫作,莫不是老師布置的作業,我老早就把它丟到太空去了,雖本人的文章不算糟糕,且有幾篇得到過老師的讚賞,但我就是不喜歡,可能是那可笑的籍口左右着我的思想吧,我總認為寫作會使腦細胞急劇下降幾倍,得要多少補品才能補回?其實我應該清楚自己的想法,只是在裝糊塗,有時頭腦清醒反而活得更痛苦。

  我不是討厭動腦筋而是怕,怕寫出來的東西,我必須對寫出來的東西負責,直接地說我是在意別人對它的看法,我怕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準確的說我對自己的文章沒有信心。

  再次凝望這張已寫了一半文字的紙,我不禁大笑起來,其實我一直害怕的問題根本不是什麼問題,文字是表達人思想的一種語言,過於在意倒會使自己遺失了這語言,管他張三李四,只要我有思想,有一枝筆,就能繼續與紙“交流“。

  原本雪白如鏡的早已寫上了密密麻麻的字,藍色的字印在紙上,淡淡的,幽幽的,在燈光下越發的動人。

回目錄

一張紙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張被人遺棄的廢紙。

  我把我的一生獻給了人類,可我怎麼也沒想到,一個淘氣的小男孩竟隨手把我扔在了校園裡的一條幹凈的水泥路上,讓我成了一個煞風景的壞人。我傷心極了,就大哭起來,可是沒有人聽見,沒有人理睬。如果,他把我扔進垃圾箱里,那我就不是破壞道路整潔的紙了,而是一張被送到回收站將被重新塑造的新紙了。那時,我該是多麼高興啊!可是……

  終於,我盼來了一個小男孩,可他瞧也不瞧我一眼就蹦蹦跳跳地走了……我氣極了,恨不得打他幾下,可又有什麼辦法呢?不一會兒,遠處來了三個小學生,我滿懷希望地等待着??等待着他們彎下腰把我撿起來。但是,在一陣腳步聲后,就不見了他們的身影,只是傳來他們嘻嘻哈哈的笑聲。我的心涼了。

  過了一會兒,一個大男孩朝我慢慢地走來,他後邊似乎還跟着一個女教師。我的內心又燃起了一線希望。男孩終於伸出了許多人都不願伸出的手把我撿起來,我多麼激動呀!總算有人注意我了,可我萬萬沒想到,他把我的一角撕了下來,就又把我扔在了地上。我剛才的高興勁兒蕩然無存,心裡想着:人類真缺德。這時,那位女教師說話了:“這位同學,你剛才把那張紙撿了起來,我想你一定會把它扔進垃圾箱裡面,真為你這個文明舉動而高興,可你……”經過老師的一番開導,那位同學紅着臉把我扔進了垃圾箱里。

  我的命運真是一波三折,雖然我最終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我的心裡還是酸酸的……

回目錄

生活好比一張紙作文600字

生活好比一張紙。 

  生活好比一張紙,只有一張,你才能學會珍惜。 

  生活好比一張紙,只有一張,你才能學會考慮。 

  生活好比一張紙,只有一張,你才能感受到樸素。 

  生活好比一張紙。 

  生活好比一張紙,不在於它有多麼潔白,在乎的只是你怎樣利用這一張不起眼的紙。 

  生活好比一張紙。 

  生活好比一張紙,你可以在上面畫上群芳爭艷的花朵,記錄了生活中的競爭。 

  生活好比一張紙,你可以在上面畫上默默無聞的小草,記錄了生活中的奉獻。 

  生活好比一張紙,你可以在上面畫上美不勝收的風景,記錄了生活中的瀟洒。 

  生活好比一張紙,不在於上面畫了什麼,而在於你從中懂得了少們。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那樣的樸實無華。看見街頭,清掃大街的清潔工,把他畫在紙上,掛在牆上,你收藏了那份奉獻;看見南飛的大雁,把它畫在紙上,放在電視背上,你收藏了那份奇妙的、大自然的語言;看見孩子們為路邊乞討的老人送去了金錢,送去了事物,把他們畫在紙上放在床頭,你收藏了那份無私的愛;看見孩子坐在教室,努力地學習,把他畫在紙上,貼在牆上,你收藏了學習的快樂;看見家人在河邊嬉戲,把他們畫在紙上,他在書桌上,你收藏那份瀟洒的歡樂;看見...... 

  也許,你會嫌棄,生活只是一張紙。當你深知,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弘清泉,就滋潤了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場春雨,就滋潤了大地萬物。這個深刻的哲理,也許,你會為你的生活好比一張紙而感到滿足。

  生活好比一張紙。
回目錄

愛是一張紙作文500字

那天我在學校旁的郵局寄信,看見了站在郵筒前的那個老婆婆。她手裡拿着一封信,雪白的信封上寫着一個學校的地址。信,該是寄給她兒子的吧! 

  她認真地貼着郵票,膠水塗得很均勻、很認真,不讓郵票與信封翹邊,哪怕一點點。把信投進郵筒時,手突然停下來了,她發現封口不太牢靠,又用膠水補了一下。 

  再次投進郵筒的時候,她卻又突然將信收回,並且匆匆地回到桌前坐下,用鑰匙小心翼翼地將封口撬開。那虔誠的動作,就像一個收藏家用絲絨布輕輕擦拭一件珍藏多年的瓷器。 

  婆婆又將信仔細地看了一遍,然後在結尾處寫了幾句話,臉上露出慈愛的笑,皺紋像菊花一樣盛開,這才重新封好口,放心地投入郵筒。 

  忽然被這個小小的細節感動。 

  想起每次收到媽媽從鄉下寄到縣城高中的信,總是匆匆地瀏覽一遍就放下了,因為不外乎是同樣的內容:注意身體、努力學習、想家就打電話……可媽媽除了打電話之外,每隔兩個星期還會來一封信,只是信末註明:多用功學習,不用回信了。 

  我不知道媽媽是不是也用這樣的細節在給我寄着一封封信? 

  原來,深厚的愛就像一張潔白的紙,看起來很輕,掂起來卻很重。這張紙就像一塊溫柔的土地,上面的粒粒文字都是一顆顆種子,撒播着牽挂與想念、渴望與期望。 

  愛是一張紙,一旦裝進感情的信封,其正面必定寫着摯愛與真誠,背面必定寫着忐忑與激動。
回目錄

一張紙條的感受作文800字

  我對紙條確實是不感興趣。但是,上學期期末之時,收到的紙條讓我極為痛苦,甚至有一種有苦說出的感覺,不是說不出確切地說是不知對誰說。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看着這行字跡,我驚呆了,我為什麼不能這麼做?我這樣做真的錯了嗎?我在思索。“你看到他們這樣,你很高興嗎?”我高興?我高興?天呀,他在說什麼?我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能這麼說嗎?不,不是他,一定不是他。但我還是無力地看清,這字跡確實是他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對我說的最真心的話。“他們不就是半夜起來說兩名話,你至於嗎?”兩句話?就兩句話?我眼睛直直地審視着“兩句話”這三個字,真的只有兩句話嗎?在集體宿舍里,半夜三更,三番五次起來開聚會並且還吃泡麵?多次警告無效,集體鬧事要把我這個當舍長的免了?我們不光影響了我們一個宿舍,周圍四五個宿舍都受到影響,他們這種違反紀律的行為在他們的眼中只是“晚上起來說了三兩句話?”“即使他們再怎麼不對,都是一個宿舍的,也不能報告班主任呀!”眼前一片模糊,直閃金星,呆坐在家裡,頭漲得厲害,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手捏起紙條,很沉重地放進了近在眼前的垃圾桶中,長長的一聲嘆氣之後,愣是呆坐了半個小時。

  原來,他是這樣想的。此時此刻,我在他心中的印象是如此……我幾乎無法找到合適的形容詞來對“印象”一詞進行修飾。

  一遍又一遍的思索之後,我明白了,明白了我在原則性是是正確的,是無誤的。因為他們犯錯在先。而在人際關係上,是輸了,輸得很慘,一敗塗地,我不計後果地處理了此事,將我這本來只能勉強維持的人際關係幾乎是一下清零,是啊,我知道,我只能拚命學習才能改善。我心中壓抑着許多。大家都怎麼了?為什麼不能以嚴格遵守紀律為榮,以有高度的原則性為耀呢?我們的言論為何總是傾向那較為陰暗的一面呢?我在困惑着,我在思索着,思考着如何不失原則性又能保持一份良好的人際關係呢?

  在青春期這個極其特殊的時期,由一張紙條引發的困惑,疑問正式開始了。

回目錄

一張紙讓我懂得了珍惜作文500字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小事,似乎微不足道,可一張小小的紙卻讓我懂得了珍惜。

  那天的美術課上,老師讓我們畫“未來的汽車”。我畫了兩筆覺得不好,就把那一頁紙撕掉了。接着我又畫了幾筆覺得還是不好,又撕掉了一頁紙。就這樣一本新圖畫本被我三下兩下撕得只剩下兩三頁了,而垃圾桶的紙團卻堆得越來越高了。

  晚上,媽媽檢查作業時發現一本新圖畫本變成了薄薄的幾頁紙。於是我把美術課上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臉上沒有一絲生氣的表情,她站起身打開電腦,叫我去看。電腦上有幾幅圖片還有一段話,上面寫着:愛護樹木,樹木是我們的朋友;節約用紙,浪費一千張紙就等於毀滅一棵小樹。我想起科學課上老師說過,樹木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抵擋沙塵暴,樹木還可以凈化空氣,美化環境……想到這些,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媽媽,我錯了。”我悄悄地對媽媽說。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輕輕地說:“你明白就好,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是不容易的,你要學會珍惜,就讓我們從節約一張紙,從一件件小事做起。”

  從這以後,“從節約一張紙做起,從一件件小事做起。”這句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

  山東臨沂羅庄區二十一中五年級:王瑞

回目錄

一張紙作文100字

  一張紙

 有一張紙

 雖然不是很長

 卻永遠無法衡量

 有一張紙

 雖然不是很重

 卻壓得人喘不過氣

 有一張紙

 雖然不是很厚

 卻引得人口水直流

 有人為了這張紙

 毀掉了自身名譽

 有人為了這張紙

 失去了一切親朋

 有人為了這張紙

 賠掉了自己的命

 這張紙顏色各異

 紅藍黃綠青

 讓人眼花繚亂心花怒放

 失去了本真亂了真性

 一張紙的力量就是如此驚人

 這張紙就是毛爺爺

 難道你不喜歡

回目錄

一張紙條作文500字

一張紙條,人人可能都認為紙條是不好的東西。上課傳紙條會影響學習,更會被老師批評,還要寫檢討書,並要反省自己所作所為。我就曾被一張紙條害了,但也悟出了道理。 

  三年級的時候,我是好奇的小男生,對什麼事情都要刨根問底。直到知道答案為止。同學們也對我這個“煩人精”有很大的意見。我經過努力,終於把這個毛病給改了。 

  可事情有那麼順利嗎?不是的。在一節語文課上,我這個“好奇”老毛病把我給害慘了。 

  清脆的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等着王老師的到來。我等了許久,覺得沒意思,就拿起課外書看了起來。可王老師偏偏就在這個時候進了教室。我在心中說了一句:真是來的不是時候! 

  王老師叫我們打開語文書,讀課文。突然某個同學在寫紙條,我的老毛病不知怎麼的,又犯了。我把頭偏了偏。結果王老師看到了我的舉動,提醒我要認真的讀課文。讀到結尾的時候,那位同學叫我把紙條交給某個同學(再此不公開姓名)。我接過紙條,忍不住看了一眼。但王老師“追蹤眼炮彈”卻把我轟了一下。 

  “黃約翰!你給我站起來!”我無可奈何,只好控制自己麻木的身體,站了起來。“你明天寫一篇檢討給我!”我的身體頓時僵硬了,“轟”地一聲倒了下去。都是好奇心的錯,我為什麼要去看那張紙條呢!我在心裡責罵自己,恨自己,討厭自己的好奇心。 

  我當天晚上寫了一篇長達400字的檢討書,寫了我手都快斷了。 

  哎!一張紙條害了我!
查找更多一張紙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