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左岸 右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 右岸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左岸 右岸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

  歷史的長河在緩緩流淌。

  河的左岸,坐着這樣一群人:他們齊宇軒昂,雙眼透出智慧的光芒。身邊的木牌寫着:高尚品德決不向世俗降價。

  河的右岸,則是這樣一群人:他們哈腰駝背,臉上堆着諂媚的笑容,身邊的木牌寫着:任何品德,均可以降價處理。

  左岸:出淤泥而不染

  你本可以讓自己的洒脫降價,在皇城裡飲酒作樂,寫着取悅君王,討好權貴的華詞艷句,享受榮華富貴,但你卻高喊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你留存世間的又何止是那些詩句呢?還有你那敢讓貴妃研磨,力士脫靴的大氣洒脫。

  你本可以安心沉浮於官場之上,雖說不至於徇私枉法,官場舞弊,但起碼可以保證衣食無憂,家庭富裕,但是你卻毅然決然的離開那一個大染缸。“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豈能為五斗米而向鄉里小兒折腰?”是你的高傲;“種豆南山下,城春草木深。”是你所嚮往的桃園生活。你構造了無數人心中的世外桃源,那裡,單純,質樸,沒有陰私,沒有污穢,永不降價。

  你本可以讓自己的自由降價,和無數個現代人一樣,在鋼精混泥建造成的房子裡面,做一個固定的工作,擁有一份穩定的薪水。但如果這樣,我們又該有多少損失呢?啊!三毛!你義無反顧的邁進了你心中的撒哈拉,塵土飛揚中,我們看見的是你依舊燦爛的笑臉。

  右岸:降價的悲哀

  你為了自己的地位,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不顧岌岌可危的大宋朝廷,不顧千萬個百姓血流成河,家破人亡。你在君王面前巧言阿諛,極盡諂媚之功,陷害忠良。秦檜,不知這幾百年來,跪在岳飛墓前的你可有絲毫的悔恨之情呢?你以降價的人生,永世的罵名,換來了短暫的權勢滔天,又有何用?

  你為了了所謂的財富,被利益蒙蔽了雙眼,利欲熏心。你將你的清廉降低到了最低價,違背了從小到大所受到的教育,做了那麼多的錯事。陳希曰,這位昔日的北京市市長,最終卻鋃鐺入獄,引起人無限的嘆息。

  歷史的長河還在不停的流淌。

  河的左岸,他們還是那樣坐着,身邊的木牌受到歲月的洗禮愈加的耀眼,上面的字清晰無比。

  河的右岸,人已不在,只留下木牌受風雨襲擊,早已面目全非,上面的字只依稀變得,唯有上面一個紅色的大大的叉,格外的引人注目。

您正在瀏覽: 左岸 右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 右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