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確定中的堅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確定中的堅強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不確定中的堅強————讀《桃花心木》有感 讀完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我深受啟發,特別是在讀到種樹人的話以後,我受到了啟發。彷彿眼前是一怕排挺拔的桃花心木,他們置身於乾涸之地,而卻還不示弱,把根須緊緊扎入岩層,汲取水分。 難道樹一開始就毫不費力的扎進土壤嗎?不是的。在它們還是樹苗時,就經歷了比其它樹更加險峻的考驗,有時還因為水分的殘缺而導致乾涸,可是這對一棵普通的樹算什麼?這是生命附加給他們的考驗,沒有成功,便意味着死亡。而拚命在地下尋找水源的樹便會的生存下來。 人生不正如此嗎?只要是人,都無時不刻的產生意想不到的考驗,可是只要經歷過,無論失敗或成功,都是一次人生的考題就是生命的考題。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不確定中的堅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確定中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