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魂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河面捲起了幾朵浪花,把一顆石頭推到了至清至純的海域中,那是一塊彩石,五彩斑斕,這不正是中國魂的體現嗎?

  在我國歷史的長河中,古人之魂,可謂多矣。李白的夢想是衝破障礙,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此名句。杜甫的夢想是國泰民安,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此名句。王勃的夢想是得到舉薦、受到重用,寫出“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此表明了自己對夢想的執着追求。夢想因人而異,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唯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克服人性的弱點,向優秀和傑出邁進。

  海濤洶湧,中國的發展水平穩升不跌。偉大的鄧小平實行的改革開放政策,推動了中國的經濟發展,引領中國走進新時代。聽,那是中國人的呼聲,他們在呼喊“富強”的口號,鄧小平圓了第一個中國夢。中國還有一個偉大的袁隆平,他的夢想與實踐使中國人民的溫飽基本得到了保障。是的,他是我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技術的開創者和帶頭人。為中國科技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多不勝數,他們都用自己的勤勞與智慧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雲淡風輕,中國的光芒從海底折射到藍天之上,引來明月與眾星的青睞。似雷鳴般的掌聲響起,欽佩的目光投向中國沙礫時,我知道,中國的成功不只是平庸的“彩沙礫”,裡面滲透着中國的自強不息的精神,鑲入象徵中國魂的貝殼中,守護着,守護着正在富強的中國,站於世上,飄飄轉轉,歷經滄桑,創造出一顆顆圓潤飽滿的珍珠。

  潮起潮落,我俯下身子,拾起一粒金黃色的沙,向它許下美好的願望,將其拋入這片海域,波濤蕩漾。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懷着一份期待,一份榮耀,一份銘記,在自己心中種下中國夢,勉勵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

  偌大的海域,閃爍着神奇的光,中國,我的母親!我帶着國人的祝福,願您繁榮昌盛!

  高三:濯曦

您正在瀏覽: 中國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