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照亮生命的紅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生命的紅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古代長河中,有不朽的名人英雄,例:文明始祖炎黃帝,數學先驅祖沖之,詩歌士人大李杜,聰明神探狄仁傑,代父出征花木蘭······

  在現代戰場中,也有照亮生命的紅星,例:奉獻自我的董存瑞,寧死不屈的江姐(江竹 筠), 抗日英雄馬本齋,女黨先驅向警予,等等數不勝數的英雄名人,但令我最崇敬的是“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要為人民干到底”的劉胡蘭。

  做幾道題來了解她:

  已知:劉胡蘭勇敢果斷

  求證:劉胡蘭我們的榜樣

  證明:有一次,八路軍包圍了敵軍一個團。縣婦女部長奉命支援前線。劉胡蘭也要去,部長勸他不要去,劉胡蘭果敢回答:“戰士們不怕,女兵也不怕。”他們在前線表現很不錯,包傷口、運彈藥,忙到天黑才撤,這是她13歲。

  所以:劉胡蘭是我們的榜樣

  已知:劉胡蘭堅貞不屈

  求證:劉胡蘭是優秀共產黨員

  證明:1947年01月12日,劉胡蘭被國民黨抓捕了,在敵人面前堅貞不屈,大義凜然說: “怕死不當共產黨員!”敵人沒辦法只好把她當場鍘死,劉胡蘭毫不畏懼,從容地躺在鍘刀下犧牲了。死後被追認為正式共產黨員。

  所以:劉胡蘭是優秀共產黨員

  已知:劉胡蘭年紀與我們相仿

  求證:劉胡蘭是兒童才幹鼓手

  證明:劉胡蘭14歲時就當上西周村婦女救會秘書,她發動群眾鬥地主、送公料、做軍鞋、動員青年人蔘軍,劉胡蘭禁受嚴峻考驗,1946年6月被正式批准為中共候補黨員。

  所以:劉胡蘭是兒童才幹鼓手

  劉胡蘭是兒童歷史上短暫而又燦爛的流星,年僅15歲的她死的有價值,死的有所。她的一生定格在我們心中那個發光發亮,是照亮我們生命進程的閃閃紅星,所以令我最崇敬、景仰的還是劉胡蘭。

您正在瀏覽: 照亮生命的紅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生命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