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僧人走在漆黑的路上,因為路太黑,僧人被行人撞了好幾下。他繼續向前走,看見有人提着燈籠向他走過來,這時候旁邊有人說:“這個瞎子真奇怪,明明看不見,卻每天晚上打着燈籠!”僧人被那個人的話吸引了,等那個打燈籠的人走過來的時候,他便上前問道:“你真的是盲人嗎?”那個人說:“是的,我從生下來就沒有見到過一絲光亮,對我來說白天和黑夜是一樣的。我甚至不知道燈光是什麼樣的!”僧人更迷惑了,問道:“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要打燈籠呢?是為了迷惑別人,不讓別人說你是盲人嗎?”盲人說:“不是的,我聽別人說,每到晚上,人們都變成了和我一樣的盲人,因為夜晚沒有燈光,所以我就晚上打着燈籠出來。”僧人感嘆道:“你的心地多好呀!原來你是為了別人!”盲人回答說:“不是,我為的是自己!”僧人更迷惑了,問道:“為什麼呢?”盲人答道:“你剛才過來有沒有被人碰撞過?”僧人說:“有呀,就在剛才,我被兩個人不留心碰到了。”盲人說:“我是盲人,什麼也看不見,但我從來沒有被人碰到過。因為我的燈籠既為別人照了亮,也讓別人看到了我,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而碰我了。”僧人頓悟,感到道:“我辛苦奔波就是為了找佛,其實佛就在我身邊啊!”

  生活禪理:點燈照亮別人更照亮自己。

  六年級:張子泉

您正在瀏覽: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