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是所有的文藝,都討人喜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所有的文藝,都討人喜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在淘寶上看到有賣家曬出文藝女標配:雙肩背包+牛仔褲+風衣+布鞋+……原來文藝就是這樣造就的。我當時看到這,一陣陣反胃,我甚至很怕因為自己喜歡穿帆布鞋,喜歡寫文章,而被別人貼上所謂的“文藝”標籤。

  不久后,我在空間里發了條說說:不是所有的文藝,都討人喜歡。我當時發這條說說,是因為我在別人的課桌上看到幾行字,具體寫的什麼記不清了,大約就是那個人無病呻吟,講自己的心上人為何不喜歡ta。文藝范十足,但讓人看得直倒胃口。這感覺就像現今市面上的很多筆記本,封面上總是小清新圖案,配上幾行文藝十足的句子,但你一讀起來就會發現這些話狗屁不通。我很納悶,這些文具廠商就不能印幾個有涵養的句子嗎?設計封面的人,你們真的學過語文,認識漢字嗎?

  我不知道文藝這詞何時興起,緣何興起的,我只覺得它現今都被用爛了,用臭了。 文藝,明明代表着文學和藝術,多麼美妙的詞!第一個造出它的人,究竟該有着怎樣的智慧和情懷!我很痛心,不知從何時起,文藝被造勢成了一種潮流文化,被解構成了好像你只要稍微賣弄下文字,打扮得人模人樣,你就是文藝的代表!而且居然還有很多人,很樂意被別人說有文藝范兒,特別是那些喜歡寫寫文的人。因此我知道,當我發這條說說時, 我說中了很多人的心聲,也得罪了某些人。

  有朋友在下面評論:文藝的都是矯情。沒錯,現今的文藝就是被塑造成了這樣一種矯情的感覺。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故作矯情,沒有真才實學,但當文藝成了一種流行文化,所有人趨之若鶩,爭相追捧之際,每個文藝味兒十足的人,都讓人有種覺得ta很矯情的反感。

  我有很多同學文學素養不錯,有幾個人的文章寫的真心好,不管是詩詞,還是短篇小文,抑或只是幾句話,都讓人忍不住稱讚,我甚至問ta,什麼時候出個人文集;也有的人,喜歡把文章放在空間里,供人觀摩瞻仰,坦白說,ta遣詞造句的功底確實比一般人強很多,但對於ta的文章,我總是喜歡不起來,總覺得有種嘩眾取寵的意味。當然,我寫的並不比ta好,因此也沒什麼資格評判ta的文章。每每ta發的文章底下,總有一群人圍觀稱讚:好文藝呀!我心裡想着,呵呵,然後也不予置喙,裝作沒看過。

您正在瀏覽: 不是所有的文藝,都討人喜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所有的文藝,都討人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