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日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若為君故,沉吟至今。

  轉眼間寒冬已經漸漸遠去,春天慢慢的,又回到了我們的身邊。清晨踏着晨光,迎着初升的朝陽出發,即便是初初穿透厚厚雲層的陽光,也依舊帶着微微灼人的熱量。無妨,我自騎行自在,乘着三月暖風。

  經過校園的杉樹大道,不禁微微感嘆,大自然造物之神奇,一陣春風,帶回大地多少綠意。在校園裡的每一天,天天經過這裡,親眼見證了這一草一木隨着四季變換的興衰榮枯。原本,已是成長於世許多年了的我,早已見慣了這世間的草木榮衰,本不該有此驚嘆。但誰竟然能預料到,春草即便明年依舊綠,卻許不再是曾經人。每一次的陪伴,都是獨一無二的共同成長,怎能不在一起繁榮時好好珍藏,這美麗時光?

  我看見,這樹椏上,點點綠苞,一個個,慢慢變大;一天天,漸漸舒展。剛剛從嚴冬折磨中熬過來的光禿枝幹,在春風吹過後的兩周內迅速追上了春天的腳步,重新煥發新的生機,綠色回歸,枝幹中,是不是也偷偷加上了一圈年輪了呢?應該是的,今年的杉樹同樣綠,可是和去年相比,還是有些不一樣了呢。

  春天已經來了,但是還不能夠貿貿然的就趕緊脫下棉衣。你看,便是威風吹來,花草兒也是仍不住偷偷蜷縮了身子呢。在這小城,這裡可是被當地居民笑稱為“沒有春秋,只有冬夏”的江城,就算昨兒還溫暖如夏,可今日的你卻對棉被不願撒手。正是因為這陰晴不定的天氣,所以千萬別被這萬物復蘇的景象同化,迫不及待的就急急脫下去年的冬衣,暖日可還早着吶!

  踩着自行車的步伐越來越緩,眼睛不自覺的就被枝椏上的點點新意所吸引去了,有了它們的襯托,似乎連着這小道都生動起來了。只是我還看見了樹枝間現在還清晰可見的鳥巢,沒有綠葉掩映的防護,候鳥們還不肯回來吧。是呢,樹下,清潔阿姨們拿着掃帚,還在清掃着去年冬日殘留着的細細碎葉。

  即便陽春三月,可是冬天的痕迹還是沒有完全褪去,等到綠意回復,候鳥歸來,該是很炎熱了吧。

您正在瀏覽: 春日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