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遇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他和她,本就不屬於同一個世界。

  她是一條人魚,作為他在大海進行潛水課題的回憶紀念。

  五千九百米的深度,連觸碰最微弱的光線都變得奢侈。表面平靜湛藍微微映射着陽光的大海,在經過五千七百八十二萬帕壓強的重重阻隔后,斷絕了他與外界的所有聯繫。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與死一般的寂靜,將第一次嘗試下潛如此深度的他徹底吞沒。在這個與陸地平行的空間里,他所感受到的,並不是超越自身體能極限帶來的快感與洒脫,而是和以往浮潛迥然不同的,海水的沉寂與肅穆。

  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

  莊嚴的令人畏懼。

  人類,高等靈長目動物。六千五百萬年的進化歷程是其適應能力的有力證明。他們以精神為支撐,有着至高無上的信仰。

  如此的強大,卻也分外的脆弱。

  他,想見她。

  縱然被包裹在價格昂貴的乾式潛水服中,卻依舊難以完全隔絕深海的冰冷。作為斯坦福大學生物學系的博士高才生,他向來執着於自己的決定。事前的充分準備,包括預估到這場即將來臨的引力漩渦。他自以為可以預見一切,可以改變與創造,卻擺錯了自己的位置,低估了自然的力量。

  深海引力漩渦,強度超出了他所預計的範圍。

  他輸了。輸得徹底。

  漩渦帶來的嚴重的耳鳴,劇烈的頭痛也令他幾近窒息。體內與外界的壓力差迫使胃液上返,滿嘴的苦澀似乎是死亡臨近的預兆。絕望的氣息遍布深藍色的海底,他再也不想掙扎,更無力反抗。意識被海水剝離的同時,身體迅速下沉。

  她應該,不會來了。

  他緩緩的閉上了眼睛。

  巨大的金色魚尾如利刃般輕易的割裂漩渦的混沌,布滿上半身的淡紫色鱗片在他探照燈的圓形照射範圍內熠熠生輝。如神祗般的降臨,所到之處,海水恭敬的退避。

  她徑直游向他所在的漩渦波及領域,伸出的遍布鱗片的手在在短暫的猶豫后,牢牢的抱緊了昏迷不醒的他。

  她向海平面游去。

  她是人魚。

  歐洲神話中,美麗而高貴的生物。

  然而神話終究是神話,就如同理想與現實的距離,是一種無法逾越的殘酷。

  人魚,其狀如魚而人面,其音如鴛鴦,食而不疥。

  情深而義重。

  隔着潛水面鏡,她凝視着他依舊俊朗的容顏。

  不是沒有想過把他永遠留在海底。不是沒有私心。

  因為深諳他和她所處的,從來就不是同一個世界。

  所以這次,她放開了他。

  就像當初,他站在岸邊的淺灘上,注視着她遊離自己的視線。

  不忍,不舍,卻沒有其他的選擇。

  她輕輕把他放在岸邊,然後轉身。魚尾拍打起的水花四下飛濺,將屬於他的世界,留在身後。

  後記:

  雨後初晴的天空如蠟染一般清澈。淡淡的泥土氣息混合著花香,怡醉人心。這是夏季所獨有的,別具一格的風韻。

  課座之餘,他便喜歡宅在家。一茶一書,細細研讀,回味無窮。

  書櫃中裝幀精美的書被碼放的整整齊齊,每一部書都在書脊上標註了分類。

  只有一本除外。

  彷彿是在水中浸泡過,每一頁書都微微上卷,褶皺不堪。

  雞立鶴群的存在,影響了整個書櫃的和諧。

  這樣一部幾乎已經失去價值的書,卻被主人擺在了書櫃的中心位置,觸手可及。

  《莊子·大宗師》。

  這是他的書,卻也是她送給他的禮物。

  並不會隨着她的離開而消失的,難以磨滅的印記。

  他小心翼翼的將書從書櫃中抽出,輕輕翻開折角的頁碼。

  字跡已有些模糊不清的書頁上,深藍色的字跡,赫然在目。

  “涸澈之鮒,相吁以濕,相濡以沫。”

  “亦不如相忘於江湖。”

  高三:燭年

您正在瀏覽: 遇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