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杭州旅行之遇見自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旅行之遇見自己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本是一場奇異的旅行,遇見任何人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有願才會有緣,如果無願,即使有緣的人,也會擦身而過。緣是天意,份在人為。無論緣深緣淺,緣長緣短,得到即是造化。人生苦短,緣來不易,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並用寬容與豁達,去對待生命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當我抵達杭州的那片土地時,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美。

  旅行的意義,並不限於對沿途風景的感慨和接納,也不在那風雨兼程的辛勞與頓悟,而全在此後轉身的某一天,與某座城市的某個地方再次交匯,與那個熟悉抑或陌生的自己再度相遇。旅行其實不必刻意,不要攻略,沒有既定,甚至不用設定目的地,走走停停,愜意就好。

  在杭州的每條街上,四處都是綠樹成蔭,綠樹蔽日。走在這樣的街道,是感覺不到城市的喧囂,能感受到的只有安靜。

  說到杭州,自然值得一提的是美麗的西湖。走在湖邊的大堤上,我的身心會不由的放鬆下來。那種幽靜的感覺,用筆墨是無法形容出來的。走一段,我發現左邊矗立着一塊石碑,上面刻着“花港觀魚”四個大字,下面落款是“清帝康熙”。我仔細看,會發現魚下面是三點,而不是四點。據說,在古代,“、、、、”表示火的意思,而“、、、”則為水。康熙帝思忖片刻,於是就有了現在的“花港觀魚”四字。再往裡走,滿港都是花。我再仔細看看腳下,一群又大又肥的紅魚正在水中悠閑地有游來游去。突然,一粒玉米掉進水中,這些魚頃刻間變的活躍。所有的魚都向這邊游來,那場面真是十分壯觀。活像一條巨大的魚,擺着尾巴游過來。放眼望去,西湖水面一直連到天邊,碧綠碧綠的。湖心有一個小島,叫三潭映月島,得名於它旁邊的“三潭映月”。據說,在月圓之夜,月光會透過這三個潭,分別穿過幾個潭洞,倒映在水面上,這時你數一數的話,你會驚訝的看到湖面上倒映着三十一個月亮。如果你沒見過,不妨看看一元人民幣的反面,那就是“三潭映月”圖,你絕對會說:“真美,太神奇了。”

  幾分鐘后,我又踏上了一片新土地。在地下通道中左穿右插,重新回到地面時,看到的是一座巨大的廟宇,廟上的匾額寫着“岳飛廟”三個金燦燦的大字。是因為僅僅廟門前的立柱就高十米,寬的要兩個中學生合抱才能抱過來。進了門,又是一塊大匾,上面刻着“精忠報國”四字。岳飛的巨大雕像就立於廟心。廟壁上也寫有“精忠報國”四個字,還畫有岳飛從小到成名、亡故的畫。在岳飛入獄的畫上,還有一段故事。所有來此的人都充滿着對岳飛的崇敬與對秦檜的憎恨之情。

  除此之外,飛來峰也算得上是一個奇景了。傳說濟公路過一個村莊,算了一卦,便知將有一座山飛來,於是勸村民離開。村民以為他開玩笑,便沒當回事。正好有一娶親隊伍經過,濟公背着新娘就跑。村裡所有人都來追他。這樣,村民都被帶出村外。濟公停了下來,村民問他為何搶新娘,濟公指了指他們身後。村民向後望去,發現村莊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巨大的山峰。村民這才相信了濟公的話,就把此山叫做“飛來峰”。濟公後來就住在了這座山上。

  走在山洞中,清涼的感覺撲面而來。前方,一塊大岩石向外凸出,有一米來寬,傳說濟公就睡在上面,因而得名濟公床。再向里走,便可以看見一塊像灶台的大岩石。相傳濟公就是在這個岩石間燒狗肉的。岩底凸出的石頭,黑黑的,真像柴火。岩壁上凸出一塊巨大的岩石,傳說濟公吃完狗肉后,把狗頭掛在了岩壁上。許多年以後,狗頭變成石頭,嵌在岩上。

  有時,覺得旅途就是一趟尋找心路的征程,將千山萬水游遍,一次次遇見自己。也許,今生今世,只這一次,途經此地。即使真有一天,有幸故地重遊,又是多麼美妙的重逢。所以,每一次在路上,都要讓自己不留遺憾,保持自我,遇見最自然的自己。

  高三:高敏均

您正在瀏覽: 杭州旅行之遇見自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旅行之遇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