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創新鑄造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鑄造成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魯國人的才能是編草鞋,而越國人不穿鞋;他的妻子善於織絹,而越國人不帶帽。他卻要搬去越國居住,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懂得更新觀念,敢於開拓,去重新開發新事物。

  創新可以造就成功。它首先是一種大膽想象嘗試,當然更可轉化為成功源泉的進行曲。劉路的成功正是源於他的創新能力。“西塔潘猜想”為什麼多年無人破解?因為大家習慣用傳統方式思考,所以“西塔藩猜想”不被破解;正是因為劉路轉換角度進行思考所以“西塔藩猜想”被破解。如果劉路與大家都用相同的方式思考,不將已有的方法進行修改,那麼他就不會創新性的發現證明“西塔藩猜想”的方法。正是因為它更新了人們常規觀念,從而開拓創新的找到了證明問題的方法。因此可見,開拓創新對於一個人的成功的重要性。

  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也是一個民族不斷前進的動力之源。科技理論和體制的創新對思想的解放尤為重要。如果越人拘泥於常規,不解放他們的思想,那麼他們會人云亦云,魯國人就會敗得一塌塗地。1931年中國公司TCL,只是一個以生產磁帶為主的地方小企業。1997年以來,經過公司製作的TCL不斷研究市場狀況,抓緊市場脈搏,提高產品和服務的質量,並且誠信經營,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多項外觀設計和核心技術獲得國家專利,終於成為中國彩電業巨頭。試想,如果TCL公司持續賣磁帶而不創新,那麼會有如今世界競爭中的一席之地嗎?因此,創新可以創造財富和榮譽。

  蘇聯的改革,一味的照舊,停滯不前是使國家分解的原因之一。蘇聯因為學習社會主義,而沒有改變思路,從而導致了蘇聯的解體。如果蘇聯在改革中,擁有創新的能力,那麼會是如今強國之一,因此,創新可以拯救國家命運。

  創新可以造就成功,可以創造財富,可以拯救國家命運。因此,讓我們在學習中,多開發我們的創新思維,讓夢想離我們更近一步。

您正在瀏覽: 創新鑄造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鑄造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