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苦與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苦與樂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滋味嘗不盡,酸甜苦辣樣樣全。苦與樂更是伴隨着我不斷成長。

  六年級的我還未學完《公共英語》一級下冊就一下子跳到了《新概念英語》二級。初次上課,我極不習慣教新概念二級的何老師的講課方式和筆記格式。她的語速超快,把我搞得暈頭轉向。回答問題的方式更加奇怪,不是誰舉手叫誰,也不是按順序讓我們回答問題;她講一小段停頓一下,然後隨機抽取一個同學回答問題。所以,精力必須百分之百集中,不能開一點兒小差,否則,就要在眾目睽睽之下被老師臭罵一頓。當然,我也有過此類經歷,當時我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可是,教室的地板上哪來的地縫呢?只能硬着頭皮繼續聽課。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星期的瘋狂學習,我總算是能跟上老師的進度了。下面,就來看看我的學習過程吧。第一次上完課回到家,我便飛速坐到錄音機前,開始主攻重點句和背書。最具難度的還是背書,儘管可以看着中文背英文,可語序卻大相徑庭。大量的生詞我基本上不會閱讀,因此,需要反覆跟讀,不停地按後退和開始按鈕。第一篇課文順利讀下來了,我那兩根按按鈕的手指也紅了,但會讀課文的喜悅沖走了手指尖微微的疼痛。課文能流利地讀下來,就比較好背了。我先從簡單句背起:“Itwasbelongedto…”簡單句就是好背,我心裡一陣得意。這時,門鈴響了,媽媽把門打開,原來是小夥伴們。“喬喬,下樓玩兒會吧,明天再背也行。”媽媽提議說。我拒絕了,大聲說:“我正背得起勁呢,讓她們玩去,我今天就不下去了。”話是這麼說,可想想那有趣的貼人遊戲,我又想下樓跟她們大玩一場。但是轉念一想,我不能讓時間在我眼皮底下匆匆流過。如果用玩的時間來背書,兩篇課文一定能背得滾瓜爛熟。於是,我放棄了下樓玩,選擇了明智的道路——背書。謂語從句、賓語從句、時間狀語從句更是難上加難,苦悶的心情難以言狀,費了我一個半小時才把這幾個從句的頭緒理清。

  書總算背完了,該寫test練習冊了。做了將近四分之一,我才發現,先前說背書最難的事錯誤的,這套試題才是最具難度的。試題不僅有各種從句、時態,還涉及到了因果複句。那些句子看得我眼花繚亂,但我並沒有被難題打敗,我沉下心來,仔細地讀着每一道題。寫完test練習冊已經十一點半了,我當時昏昏欲睡,沒刷牙也沒洗臉,往床上一倒就睡著了。

  第二次上課,情況也好不到哪兒去。我仍然有很多單詞不會,上節課的知識點掌握得也不太好。但老師提的問題我基本上能回答上來了,這也算個小進步吧,想到這兒,心裡便暖洋洋的。剛剛下課,我便去請教那些功底深厚的學姐們:“南希,你能告訴我你在家時怎樣預習和複習的嗎?”“雖然首要任務是背書,但一定要把知識點和重點句複習了,然後去做test試題,跟讀一下錄音,最後再去背書。”南希熱心地告訴我,我使勁地點着頭。

  回家后,我照着南希的話做了。在跟讀錄音的時候,樓下玩耍的小夥伴們爽朗的笑聲傳到了我耳朵里:“來呀!來抓我呀!哈哈……”媽媽又在旁邊鼓搗我:“下去玩兒會吧,作業明天、後天都可以寫。”我頂住了誘惑:“不了,現在是非常時期,我一定要比平時更加努力,稍微一鬆懈,再學就難了。”這次我把知識點着重複習了,相信下次上課效果會更好。在複習知識點后,做test時,我依舊覺得難得不行,我必須絞盡腦汁,才能做出幾道題來。剛做完第四大題,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便開始打架。要不我不做了,明天早上再做吧。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還差一點就做完了,要堅持住啊!我為自己鼓勁。“我做完了!”我興奮地大喊。我戰勝了身體的疲憊,寫完了目前我認為最難的test習題,此時,我感到無比自豪,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苦與樂是我最好的兩個玩伴,它們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融入了我的生活,總能讓我回味無窮……

  高三:天下丶戰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與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