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夜深茶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深茶香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茶香 標籤:茶香作文 夜深了作文

那遠隔千山萬水的喬木深林呦!哀婉久轉。疊盪起伏的笛聲可曾是你嘆世的吶喊!你深邃的目光如同天空中點點星光射入我的神經,揮之不去。此時的我--你懷中的一顆種子正屹立在另一個山頭感受着你強勁有里的吸,等待着夜幕中隨風而來的淡淡茶香將我醉倒,平靜了這一顆頗不寧靜的心。 

  我獨自一人坐在書桌前寫下了上述的言語。窗外,陰風陣陣,如水的月光透過竹簾悄悄地躺到了我的手上。臉上,那般的蒼白無力。一隻曲曲正扯破了喉嚨試圖驚醒這死了一般的夜。也許是久居異鄉寂寞冷落的緣故,心忽然間漸漸失去了節奏跳動的動力,望月嘆鄉的凄涼和無奈又一次如潮水般向我湧來。我懶懶地伸手打開檯燈,爾後又拉開了那個不上鎖的抽屜,拿出一袋撕過好多次卻依然沉封的茶葉。這是爺爺在我臨行前給我的。他說:”想家了就泡一杯,這茶雖然苦味很濃卻有家的味道。”我知道,爺爺也是個愛茶如命的革命者。在槍林彈雨。生死近乎一瞬之間的朝鮮站場上,他曾用冷水泡過故鄉的苦茶。小時,爺爺只讓我替他燒水,卻不讓我為他泡茶的緣故也是在我離開故鄉許多年以後才悟到的。一個人的靈魂別人又怎麼會看得清! 

  不知為何,我這次卻狠了心。手一用力袋子便開了。倒了幾許到玻璃杯中,放了熱水。起初,乾枯色敗的茶葉在熱水中上蹦下跳。綠綠的,如初春時的新芽。帶着滿腹的愁緒,我靜靜地關了門,上了陽台吹風。此時的城市已是燈火闌珊,我知道夜已很深了。許久,我推開了門,一陣淡淡的茶香迎面而來,足以讓人輕輕醉倒。我快步走到書桌旁,茶葉早已沉入了杯底。奉起杯子,抿了一口。那剛入口的味道如咖啡一拌苦澀;入腸的感覺不似白酒的剛烈卻是那般的沁人心脾;如飲一杯千年佳釀,回味無窮;又如食入了人生果一般其樂融融!。那一瞬間,我懂了許多! 

  曾幾何時,我的心無數次地像茶葉一般在沸水中失去了節奏,思鄉的情緒使我處於這水深火熱之中。可到頭來我依然是獨處異鄉。“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苦愁並不曾逝我而去。其實我需要的更多的是如泡后茶葉的沉靜,讓時間去懈怠了煩燥,淡忘了酒杯中的哀愁與悲憤!我是該思考這茶苦盡甘來的緣由了。畢竟,我離鄉背走的是父親的希望,是母親的慈愛……而不僅僅是對故鄉對深山中的那支笛子的牽挂。我得學會承受生活的煎熬,世態的無奈與悲涼。也許就在踏上求學征程的第一步起,便註定了我只能前行不能回頭,只能帶回更多不能停留半刻的命運! 

  天已快要破曉,我神清氣爽地收了那袋還要陪我度過無數個春夏秋冬的茶葉,上了床,企盼着我下一個快樂的夜深茶香!

您正在瀏覽: 夜深茶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深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