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苦茶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苦茶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茶苦茶香 標籤:茶香作文 苦茶作文

  唐朝茶風遍地卷,至今已覺不新鮮。江山代有茶藝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閑暇之時,品茶是我的最愛。在有橫欄的木製迴廊中,一把舒適的躺椅,一套瓷制茶具及我的綠茶。

  拈幾片茶葉到杯中,傾倒入開水,只見片片綠茶如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翻滾着,跳躍着,慢慢地,捲曲的葉子伸展開來,彷彿初醒的孩子在伸懶腰,可愛極了。漸漸地累了,沉澱下去了,靜靜地,等待你去品嘗它。

  輕手端起,抿一小口,苦苦的,澀澀的,好象肚中的五味瓶打翻了,綠茶的苦散發得淋漓盡致。細細品位,口中的余茶又有點兒甘甜,濃了,越來越濃了,甜中又夾帶着特別的,絲絲淡淡的清香,在口中迴環往複。絕,真絕!凝望遠方,真令人如痴如醉,如夢如幻啊!

  再添點水,片片綠茶又動起來了,如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在五線譜上,飛舞。緩緩的,又下去了,沉睡了。再捧起杯,對茶當歌,人生幾何啊!抿一口,舉頭望雲天,白雲帶着我的思緒飄啊飄,騰雲駕霧,飄入了天堂之門。這裡迷霧繚繞,萬籟俱寂,是我心靈的一片凈土;這裡與世無爭,這裡寧靜和諧,這裡古香古色,古桌古椅,這裡的兩個守護神,也飄渺不定,若隱若現。

  呼的一陣風,把我的思緒吹散了。

  茶涼了。

  品茶如品人生。茶苦茶香,恰似人生路上苦與甜,憂與喜。初入社會,初來乍到,絆腳石遍地都是,挫折屢屢,你會無數次摔倒,會遍體鱗傷,苦味無窮,這就是初品茶的苦澀;摔倒了沒關係,從哪兒跌倒從哪兒爬起來,吃一塹長一智,調整心態,堅強的,自信的去面對將來面對人生;這就是品茶中的香甜。陽光總在風雨後,茶香總在茶苦后,喜悅總在悲傷后,順利總在挫折后,成功總在失敗后。

  這就是享受,品茶的享受,人生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茶苦茶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苦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