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香暖人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暖人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安溪,茶香飄四海。安溪產茶歷史悠久,茶葉資源豐富,是世界名茶鐵觀音的故鄉,我為我家鄉感到無比的自豪。

  安溪人待客茶當酒。朋友一入門就泡茶,看到朋友茶杯一端,細品慢啜着,主人常常會露出會心的笑容。在品茶時,他們常常敞開心扉談談自己經歷的風風雨雨,又是怎樣出現“彩虹”,怎樣“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對別人來說,這無非是拉拉家常而已,可對我們來說,卻加深了彼此之間的友誼,心裡甜滋滋的。家喻戶曉的鐵觀音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怎能不使人感到無比的親切呢?

  “清風陶醉歸來客,溪茶溫暖故人心。”我的姑姑人在異鄉,心裡總思念着家鄉。每逢佳節,姑姑回來過幾次,但不一會兒便匆匆地離去了。每次總是含着淚,戀戀不捨地離開。她說家鄉的味道,她總是覺得那麼生疏,再也記不起來了。今年,姑姑叫爸爸給她寄兩斤鐵觀音。爸爸精心選購了兩斤鐵觀音,用幾道程序包裝而成,經物流漂洋過海。過段時間,姑姑打來電話激動地說:“我感覺到家鄉的味道了!是那麼熟悉,這多虧了那鐵觀音啊……”爸爸一聽,笑着說:“大姐,要不我再給你寄些去……”鐵觀音蘊含了濃濃的故鄉情,讓海外華僑的人品味到了家鄉的味道,感受到了家鄉的溫暖。鐵觀音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斑斕色彩,我們怎能不感謝它呢?

  安溪人恪守的成功之道,就是以誠實贏得信任,以誠信博得商海。唯有這樣,才能取得客人的信任,將茶事業越做越大。如果一位客人對我們的茶葉滿意的話,他就會介紹給別人。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安溪茶葉就暢銷世界各地了。為了弘揚安溪“鐵觀音”茶文化,許多制茶藝人經常三五成群,帶上各自做的茶葉,互相切磋手藝,取長補短,總結經驗,使“鐵觀音”的質量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季布無二諾”,李白的詩鏗鏘在耳,誠信才是每個人心中應該永久屹立的石碑。倘能如此,“誠信安溪”將是我們“鐵觀音”之鄉的另一枚馳名商標。

  那濃濃的茶香,溫暖着遊子的心;那濃濃的茶香,讓人受到前所未有的熏陶;那濃濃的茶香,使人讚嘆不已;那濃濃的茶香……

  福建省安溪縣蓬萊溫泉小學六年級:王雅彬 指導老師:唐金建

您正在瀏覽: 茶香暖人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暖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