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茶香如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如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茶香如故 標籤:香如故作文 茶香作文

  茶色由濃到淡,茶葉最終也被丟棄。永恆的也只有那淡雅的葉子味兒配着清馨的花香,在口中纏繞留戀了。

  母親哦,您為女兒泡的菊花茶,茶香如故…

  那是在升學考試的前幾天,我每天都是在熬夜讀書,複習功課。“孩子,我看到你最近學習挺緊張的,我給你買了些菊花茶,你自己先泡一杯嘗嘗,這個菊花茶比較不錯,可以舒緩疲勞、清新養神…”就算在廚房裡幹活,還這麼嘮叨。我小聲嘟噥着。心情更加煩躁,抓起一兩個小菊花丟在杯子里衝上涼白開就端進了房間,奮鬥着…

  天漸漸變得暗了遠處的樓層中也有幾盞燈光亮着,那不是和我一樣苦讀的學子嗎?院子里不知名的小蟲吵鬧着。黃昏的燈光下,手中的筆應和着白紙舞動着不同的音律。

  “吱一”門開了,媽媽進來了。可她卻不走近,就站在離我幾尺的地方,靜靜地站着什麼也不說。可我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彆扭,感覺自己被監視着。“媽,您別站在那兒行嗎?我不習慣!”媽媽被我一說,頓時就像犯錯的小孩:“呃…我就不打擾你了,我就在客廳,別學習太晚。”“哦,哦,知道。”我隨口敷衍着,繼續思考着數學題。

  時間一點點消逝,我也感到了有些疲憊,休息了一下眼睛然後順手端起那杯菊花茶,我皺起了眉頭,這是什麼茶呀?這麼苦!端着這杯茶我就氣沖沖地去找媽媽。到了客廳我發現媽媽倚在沙發上睡著了,我脫下外套躡手躡腳地披在媽媽的身上。看着媽媽疲倦的臉上已出現了淡淡的魚尾紋,我的眼眶不禁有些濕潤。是呀!我在一天天地長大,媽媽又怎麼不會老呢?

  正想着呢,媽媽忽然醒了。看到了我手中的這杯菊花茶,幾個可憐的小花在水面上飄着,水還是那麼純清呢。“你怎麼能這樣泡菊花茶呢?”媽媽說著,又重新給我沏了一杯。不一會兒,我就聞到了陣陣的清香。我忙端起茶杯品嘗起來,果然淡雅怡人,舒緩疲勞。這時,媽媽說:“茶葉只有在熱水中才能發散出香味,人也如此,只有經歷了磨練才能芳香四溢。”看着媽媽鼓勵的目光,我微笑着點了點頭,更加努力着…

  至今,母親的話語還在我耳旁回蕩。母愛的茶香,沁人心田。

  山東平邑賽博中學初二:孫霄雨

您正在瀏覽: 茶香如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如故 暫無評論